凌茶文集

点赞,更催,公众号:凌茶文集可看全文

缺糖了,睡前很甜很甜的甜宠文推荐!

  金融大楼总裁办公室。

“厉总,WE 公司负责人已经到了。这是她的资料。”

“好。”厉仲霖接过资料,边打开边说,请她进来。”

然而下一秒,厉仲霖却整个人僵住。

他眼睛死死盯着资料栏上的照片,那熟悉的面孔,分明是消失了三年的慕欣辰!

而此时,高跟鞋敲击瓷砖的声音响起,逐渐临近。

厉仲霖缓缓抬头,原本印在照片上的人突然活生生的出现在了面前。

他喉咙微堵:“小辰……”

迎着他的注视,慕欣辰笑的疏离:“厉总,好久不见。”

他们是名义上的兄妹,他资助了她的学业。

他唯一的条件就是让她照顾好闺蜜宋雨涵。

因为,这是他最爱的女人。

就在三年前,他策划了一场盛大的告白,从此他失去了最爱的女人,以及最爱他的女人。

三年前的慕欣辰还很乖顺:“仲霖哥,你很喜欢雨涵吗?”

厉仲霖嘴边勾起一个弧度,语气坚定:“不止喜欢,我还要娶她。”

她一直都清楚厉仲霖喜欢宋雨涵,却没料到他已经想到了这种地步…..

她永远都记得第一次走进厉家大门,厉仲霖告诉她:“我可以一直将你资助到大学毕业,作为报答,你帮我好好照顾宋雨涵,因为她是我最重要的人。”

她这才明白,原来厉仲霖所有的好,都是因为另一个女人。

收回思绪,慕欣辰深吸口气:“仲霖哥.....

如果雨涵有了喜欢的人,但那个人不是你呢?”

厉仲霖愣了一下,自然开口:“那证明她已经慢慢学会社交了,这是件好事。”

上课的时候慕欣辰总是心不在焉,一直回想着厉仲霖说的话。

这时,手机屏突然亮起,是宋雨涵的消息:“小辰,快来时月阁一起吃饭,仲霖哥也在。

时月阁是他们经常聚餐的地方。

慕欣辰到了的时候,宋雨涵和厉仲霖已经面对面坐着,桌上已经摆满菜肴。

“小辰,我打算后天出国,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再回来了。”

听完宋雨涵的话,慕欣辰眼底闪过一瞬诧色。

现在宋雨涵要提前出国,那厉仲霖呢?

他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雨涵,往后你一个人在国外,可以吗?’

宋雨涵还没说话。

厉仲霖却先一步开口:“不用担心,我已经决定陪雨涵一起出国。”

只听窗外呼呼作响的风声。

还不到深秋,慕欣辰就感觉到从心口蔓延的冷。

无眠的一夜过去。

慕欣辰早早地回到了学校。

她想,宋雨涵和厉仲霖的航班也应该起飞了。

不料,刚进教室她就碰见了厉仲霖慕欣辰神色怔住:“仲霖哥?你不是要和雨涵出国吗?”

闻声,厉仲霖视线落过来:“雨涵说,想要试试一个人的生活。”

宋雨涵离开了,归期不定…….

慕欣辰恍然意识到了什么,呼吸骤然一紧。

就听厉仲霖冰冷的声音响起:现在雨涵走了,你也不需要留下。”

———

黎城,南中大学。

慕欣辰看着站在校门口的男人,呼吸因为刚才从教室奔跑过来而显得急促。

厉仲霖,著名企业呈阅集团的掌舵人,也是自己从高中到现在的资助人。

慕欣辰缓了缓呼吸,走上前:“仲霖哥,怎么突然来接我了?”

相隔半个月未见,她以为厉仲霖不会再联系自己。

不想今天中秋,合家团圆的日子,他给自己打来了电话。

然而下一秒,男人的话犹如兜头冷水彻底让她清醒。

“温雨回来了,我接你回去陪她。”

慕欣辰笑意彻底僵住,她看着男人眼底藏不住的喜色,指骨攥得发白。

她早该想到的。

从被带回厉家那一刻开始,慕欣辰就无比清楚,宋温雨对于厉仲霖有多重要。

他们青梅竹马,而自己这个被宋温雨认可的朋友,则是厉仲霖用来亲近她的工具。

慕欣辰拼命压着心里的失落,想要拒绝:“抱歉,我明天早上还有课……”

厉仲霖却直接打断:“我知道你的课表,还来得及。”

谎言被当场揭穿,慕欣辰呼吸一滞,有些不敢去看他的表情。

静默不过半刻,厉仲霖率先收回视线:“走吧,别让温雨等急了。”

他径直走进车里。

慕欣辰眉睫颤了颤,终究还是掩去涩意走到副驾驶门边。

刚打开门,就见鲜红的玫瑰和精美的礼盒已经把位置占满。

那是专属于宋温雨的温柔。

慕欣辰反应迟钝了下,心里说不出是羡慕还是别的。

末了,她沉默的关上了副驾驶的车门,坐在了后座。

一路无言。

直到回到厉家别墅。

慕欣辰跟着厉仲霖走进门时,宋温雨就坐在沙发上,独自低头玩手机。

她不爱与人交流,恐惧社交,总是喜欢一个人独处。

慕欣辰是她为数不多愿意亲近的人。

见两人过来,宋温雨放下手机,拉着慕欣辰坐下:“小辰,听仲霖哥说你考上南中大学了,你真厉害!”

“谢谢。”慕欣辰勾了勾唇,笑容都有些勉强。

四年前的她,还是个生活在山沟的贫困生。

如果没有厉仲霖的资助,她恐怕也会为了生活放弃求学之路,更不会考上如今这么好的大学。

“成绩刚出来那会儿,小辰还说要等你回国一起庆祝。”厉仲霖径直坐在宋温雨身边,嗓音略沉,“结果等了一年,你才知道回来。”

他一靠近,宋温雨就不禁往另一边缩了缩:“对不起,前段时间是我有事耽搁了……”

慕欣辰听着,满心的酸涩。

她清楚的知道,这一年无数个日夜里,厉仲霖一直在盼着宋温雨回国。

出神时,只见厉仲霖将从车上拎下来的那些精美礼物递到宋温雨面前:“回国礼物。”

怕她不要,他又补了句:“这是我和小辰一起送的。”

慕欣辰心里一阵刺痛,然而在厉仲霖的注视下,她只能朝宋温雨笑着点头。

宋温雨这才迟疑着接过:“谢谢小辰,也谢谢……仲霖哥。”

三人聊了没多久,忙于工作的厉父厉母也刚好到家。

众人齐聚在餐桌上。

厉宋两家是几十年的朋友,厉父厉母对宋温雨更是当女儿照顾。

而慕欣辰坐在另一边,与这温馨的气氛格格不入。

厉母一边给宋温雨挑菜,一边问:“小雨现在也有23了吧,交男朋友了吗?”

此话一出,在场人都顿住了。

厉母也不等宋温雨回答,再次发问:“我看你和仲霖岁数差不多,又从小玩到大,不如谈恋爱试试?”

第二章

餐桌上的气氛顿时变得异样起来。

慕欣辰喉头一窒,眼神不觉落向对面的厉仲霖。

只见他看过身边局促的宋温雨,截断了话头:“妈,这件事顺其自然就好。”

慕欣辰怎么会听不出来,他在怕引起宋温雨的反感。

他总是小心翼翼照顾着宋温雨的感受,所有的温柔都仅限于她。

面前的美味菜肴,慕欣辰一口也吃不下。

原本厉母还想再说些什么。

然而宋温雨却先一步放下筷子起身:“我……我吃饱了。”

话落,她求救般的眼神望向慕欣辰:“小辰,可以陪我一起回房间吗?”

宋温雨一向害怕这样的场合,这时,慕欣辰就是她唯一的救星。

碍于朋友关系,也碍于厉仲霖,慕欣辰都没办法拒绝:“好。”

她垂眸起身,跟上了宋温雨的脚步。

踏上楼梯时,慕欣辰忍不住回头,就看见厉仲霖落过来的深情目光。

她心头涌上抹酸涩,因为她清楚,这样的目光是属于宋温雨的,而不是自己。

回到房间,外面的寒暄声被隔绝在外。

宋温雨长呼口气,心里的紧张消减不少。

没了其他人,她终于畅所欲言,说起了自己在国外的事情。

慕欣辰听得有些心不在焉,脑海里一直不断循环着饭桌上的那番问话。

直到一道声音打断了她的心绪:“小辰,怎么了?看你一天都心不在焉的?”

慕欣辰回过神,抬头看向说玛?丽?话的宋温雨。

她不知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突然开口:“温雨,你想过和仲霖哥……恋爱吗?”

宋温雨脸色一愣:“怎么突然问这个?”

慕欣辰眼神闪烁了下,只能解释:“只是问问……”

她想听到她否认,又不想让她否认。

就在这份纠结中,她听见了宋温雨的回答:“仲霖哥是很好,但我不喜欢他。”

慕欣辰心突然静下来,望进宋温雨温柔的眼,想说的话一时卡住。

这答案明明是自己想要的,可她心头却说不出什么感觉来。

宋温雨刚回国,时差还没倒回来,两人聊了没一会儿就困了。

慕欣辰跟她道了晚安退出房间,

刚关门,就看见靠着墙面的厉仲霖。

四目相对,他慢慢直起身:“她睡了?”

慕欣辰颔首,放下了门锁上的手:“嗯。”

厉仲霖沉默了瞬,又带着试探问:“今天的事情,她有没有说什么?”

慕欣辰看着他,如实开口:“没有。”

闻言,厉仲霖心里松了口气:“明天我要留在家陪温雨,可能没办法送你去学校了。”

慕欣辰忍着涩意,微微一笑:“没关系。”

她已经习惯了,宋温雨永远是厉仲霖心里的第一选择。

瞧她乖顺,厉仲霖舒展了眉眼:“好好休息,晚安。”

他口吻温润,却带着疏离,与对宋温雨的温柔比起来始终不同。

慕欣辰瞧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积压的情绪好像一触即发。

她死死攥着手心,还是没忍住问道:“仲霖哥,你很喜欢温雨吗?”

厉仲霖脚步一顿,回头看来。

他嘴边勾起一个弧度,语气坚定:“不止喜欢,我还要娶她。”

第三章

月色隐去,将整个房间吞噬在黑暗里。

慕欣辰蜷缩在床边的角落,心头始终挥不去厉仲霖的那句话。

“不止喜欢,我还要娶她。”

她一直的清楚厉仲霖喜欢宋温雨,却没料到他已经想到了这种地步……

晚风顺着敞开的窗吹刮在脸上。

慕欣辰一遍遍咽下苦涩,将头埋在枕芯,逼着自己睡去。

可入了梦,她仿佛又回到了厉仲霖接自己回家的那天。

她第一次走进厉家大门,第一次不愁吃穿。

十几岁少女正值青春期,遇见了一个可以给予自己未来的人,又怎么会不心动?

直到有天,厉仲霖告诉她:“我可以一直将你资助到大学毕业,作为报答,你帮我好好照顾宋温雨,因为她是我最重要的人。”

她这才明白,原来厉仲霖所有的好,都是因为另一个女人。

从梦中醒来,慕欣辰眼底一片黯然。

她再睡不着,起身收拾好东西回学校。

不料,刚到楼下就跟宋温雨和厉仲霖两人碰了个正着。

宋温雨一瞧见她走过来,连忙问道:“小辰,我们去庙里祈福,你要一起去吗?”

慕欣辰扫了一眼厉仲霖,温声婉拒:“不了,我先回学校。”

“这样……”宋温雨眼里带过失落。

厉仲霖低头看了眼腕表,跟着开口:“现在还早,一起吧。”

话落,男人已经率先走出大门,丝毫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

慕欣辰攥着背包带的手微微收紧,末了还是跟了过去。

清早下了一场小雨,来寺庙祭拜人不多。

寺庙里,慕欣辰跪在庄严巍峨的佛像前,听着耳边的心经。

她目光落向陪在宋温雨身边的厉仲霖,缓缓闭了眼。

一向不信神佛的她,这次却也诚心慕愿,希望佛祖保佑厉仲霖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拜完佛,慕欣辰向高僧求了一个护身符。

她看着已经走出去的厉仲霖和宋温雨,从书包里翻出一个小口袋。

那里放着的事慕久之前她帮厉仲霖打扫房间时,拾到的一寸照,上面是大学时期的厉仲霖。

慕欣辰将照片放进了护身符里,系上细带,这才走了出去。

回厉家的路上。

厉仲霖负责开车,宋温雨拉着慕欣辰去了后座。

闲聊到祈愿时,宋温雨不禁问道:“小辰,你求的是什么?”

慕欣辰眉睫闪了闪:“护身符。”

宋温雨点了点头,凑到了她耳边小声说:“其实我给自己求了一个姻缘符。”

“你不知道吧,我在国外有一个喜欢的人。”

这是慕欣辰第一次看见她露出小女孩般羞怯的表情。

她脑海霎时一片空白,听着宋温雨的话,目光不由得落向了驾驶座上的厉仲霖。

男人还在注视的前方路况,似乎对后座上她们的谈话毫不知情。餅餅付費獨家

温雨有了喜欢的人,那厉仲霖怎么办?

他知道吗?

如果不知道话,自己应该告诉他吗?

慕欣辰胡思乱想了慕多,却一直没有答案。

直到车辆开回厉家门口。

厉仲霖将车熄火,正打算解开安全带。

宋温雨突然开口:“仲霖哥,你送小辰去学校吧,我怕她上课时间来不及。”

说完,她就直接下了车。

等慕欣辰回过神来,厉仲霖已经启动了引擎。

车厢里,气氛一阵压抑。

沉默一直延续到学校门口。

车辆停下,慕欣辰刚准备解开安全带。

不想,厉仲霖的声音缓缓传来:“你们刚刚聊了什么?”

慕欣辰抿了抿唇:“只是聊了些求愿的事情。”

厉仲霖没再多问什么,只是嘱咐:“今晚记得回来陪温雨。”

他一贯温润的口吻,让慕欣辰又不禁想到了车上她和宋温雨的对话。

她迟疑着开口:“仲霖哥……”

然而话还未落,就被厉仲霖打断:“小辰,明天我想跟温雨告白。”

第四章

车厢里,气氛陷入死寂。

慕欣辰听得一愣:“你想好了?”

厉仲霖微微颔首:“嗯,我想早点定下来,也能更好的照顾她。”

他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如针般深深扎进在慕欣辰心头。

一时间都不知道是伤心更多些还是担心更多些。

她慢慢握紧了安全带,深吸口气:“仲霖哥……如果温雨有了喜欢的人,但那个人不是你呢?”

厉仲霖愣了一下,自然开口:“那证明她已经慢慢学会社交了,这是件好事。”

慕欣辰怎么也没想到厉仲霖会是这样的反应,好像根本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一时间,她也沉默了。

慕欣辰不知道自己怎么下的车,回到的学校,一直到上课也是心不在焉。

脑海里,厉仲霖的那番话一直在不断回响。

愣怔间,下课铃声已经响起。

慕欣辰起身准备离开,忽觉口袋里的手机一震。

她打开来,是宋温雨的消息:“小辰,快来时月阁一起吃饭,仲霖哥也在。”

慕欣辰有些迟疑,但紧跟着就收到了厉仲霖的催促消息。

她只能回了一句:“好。”

时月阁是他们经常聚餐的地方。

慕欣辰到了时候,宋温雨和厉仲霖已经面对面坐着,桌上已经摆满菜肴。

这时,厉仲霖目光率先朝着慕欣辰这边看来。

四目相对,慕欣辰心像是被蛰了下。

她敛眸,自然的坐在了宋温雨身边:“怎么突然想到来这里吃饭了?”

宋温雨给她倒了杯茶水,浅笑道:“因为以后就不能来了。”

“小辰,我打算后天出国,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再回来了。”

闻言,慕欣辰眼底闪过一瞬诧色。

虽然宋家迁移国外,导致宋温雨很少回国,但没想到她这次会走的这么匆忙。

现在宋温雨要提前出国,那厉仲霖呢?他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想此,她视线落向了对面的厉仲霖。

只见他拿水杯的手也跟着顿了下,沉声问:“什么时候走?”

宋温雨如实说:“后天下午两点。”

一时间,三人都没有再说话。

饭局结束,慕欣辰跟两人道别完就回了学校。

因为后天满课的缘故,她没办法送宋温雨去机场,只好在提前一天回厉家。

翌日下午,厉家别墅。

慕欣辰轻轻敲响了宋温雨的房门。

不多时,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女音:“进来。”

慕欣辰推门而入,就看见宋温雨在收拾行李。

她上前去帮忙叠好衣服:“这次为什么走的那么匆忙?”

宋温雨话里掩不住喜色:“因为我想早点回去见他。”

慕欣辰喉头哽了一瞬。

忽然,门口一道男音响起:“收拾好了吗?”

餅餅付費獨家

慕欣辰蓦地回头,不知何时,厉仲霖已然站在了门口。

宋温雨急着应声:“嗯。”

但行李箱塞得东西太多,合起来时有些吃力。

慕欣辰不禁蹲下去帮忙,目光却注意到了放在最上面的相框。

那是他们三个人第一次的合照。

原来从那时起,厉仲霖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宋温雨的身上。

慕欣辰默默收回视线,压抑着情绪又问:“温雨,往后你一个人在国外,可以吗?”

宋温雨还没说话。

厉仲霖却先一步开口:“不用担心,我已经决定陪温雨一起出国。”

第五章

房间寂静,只听窗外呼呼作响的风声。

还不到深秋,慕欣辰就感觉到从心口蔓延的冷。

她张了张嘴,想要问一句为什么,可嗓子像是被针卡住了一样,怎么说不出话。

直到宋温雨满脸讶异的开口:“什么时候决定的,我怎么都不知道?”

听到她问出了那个自己最想问的问题,慕欣辰听觉好像一下子敏锐了起来。

“今早。”厉仲霖语气显得强硬,“刚刚跟你父母聊过,他们也希望我陪你一起过去。”

宋温雨气势弱了下来,支吾了半天,又找理由:“可是小辰的资助……怎么办?”

厉仲霖却说:“银行账户会自动汇款。”

他那么轻而易举就将她的事情撒手不管,自始至终,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自己一个!

慕欣辰深深地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心好像疼的快要麻木。

宋温雨注意到了她脸色不太好看,扯了扯衣袖问:“小辰,你没事吧?”

慕欣辰缓缓收回视线。

一开口,声音异常的沙哑:“没事,我……先回房间了。”

说完,她匆匆走出了出去。

生怕多留一秒,那翻搅在心口的情绪都会压抑不住。

回到房间,上锁。

慕欣辰像是全身都脱离力气般,捂着心口重重呼吸着。

满脑袋尽是厉仲霖方才说要丢下自己的话,如同魔咒般挥散不去。

其实在厉仲霖说要离开的时候,她挽留的话就已经到了嘴边。

可是转瞬,又咽下去了。

现在的她微不足道,那么渺小,也没有身份去留住他!

想到这些,慕欣辰心里的苦涩怎么也压不住。

她下意识想去拿口袋里护身符,求得最后一丝慰藉。

然而掌心却扑了空,什么都没有。

霎时,慕欣辰变了脸色!

她不断翻找着自己的口袋和书包,脑海里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

可回到厉家的之前,她都一直紧握着那个护身符。

唯一能留下的地方,只能是宋温雨的房间!

她当即起身出门,心里不断安慰自己。

不想刚打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口的宋温雨。

“小辰,这是你丢的护身符吗?”

她伸出手,掌心上赫然躺着那张装着自己最大秘密的护身符。

慕欣辰呼吸一滞,抬手僵硬地接过:“……是,谢谢。”

她直接将符放进口袋,来不及检查里面的照片到底有没有人动过,转身就要回房关门。

不料,身后再次传来宋温雨的声音:“小辰。”

慕欣辰步伐一僵,竭力抑制着那股情绪。

她回头,直直望进了宋温雨那双温柔的眼:“如果你以后有喜欢的人,一定不要放弃!”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希望你开心。”

她话里有话,慕欣辰怎么听不出来!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心里说不上什么感觉。

无眠的一夜过去。

慕欣辰早早地回到了学校。

课上,她目光久久停在墙面的钟表上,看着时间慢慢走过了下午两点。

她想,宋温雨和厉仲霖的航班也应该起飞了。

这次之后,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跟他们再见面。

会不会以后……再没有时间了?

慕欣辰眸色黯淡下来,逼着自己不再去想。

听着下课铃声结束,她收拾东西刚准备走,忽然发现有本必修课的书落在了家里。

慕欣辰不得已回了厉宅一趟。

她本以为现在这个点,厉宅除了管家和佣人不会有人在。

不想,刚进客厅她就瞧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厉仲霖。

慕欣辰神色怔住:“仲霖哥?你不是要和温雨出国吗?”

闻声,厉仲霖视线落过来:“温雨说,想要试试一个人的生活。”

慕欣辰眉心微松,似是有股异样的情绪在心口化开。

然而她情绪还没缓和,就听厉仲霖又开口:“小辰,你还记得当初我为什么会带你回厉家吗?”

思绪回潮,慕欣辰对上男人异常冷漠的眼。

耳边似又回想起了他曾经的话:“我可以一直资助你到大学毕业,作为条件,你要帮我好好照顾温雨,她是我最重要的人。”

而现在,宋温雨离开了,归期不定……

慕欣辰恍然意识到了什么,呼吸骤然一紧。

就听厉仲霖冰冷的声音响起:“现在温雨走了,你也不需要留下。”

第六章

午后的黄昏,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照进屋内。

一条橘黄色的线,好像从他们两人之间的分割开,泾渭分明。

慕欣辰沉默地看着厉仲霖,全身冷的几乎没了知觉。

就因为宋温雨的离开,自己连陪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了!

情绪一时有些受不住,慕欣辰声音沙哑:“你……是在赶我走吗?”

厉仲霖瞧着她微微泛红的眼,心头掠过一抹异样。

而不过片刻,他又沉声解释:“放心,资助不会断,但我希望你能搬出厉家,我已经在外面准备好了公寓,你随时可以搬进去。”

慕欣辰慢慢攥紧了手,说不出一句话来。

是自从宋温雨离开,他才有了让她搬出去的打算?还是更早以前?

厉仲霖的眼底尽是冷漠。

慕欣辰看的出来他有多不愿意让自己留下来。

她甚至不敢再与他对视,匆忙敛眸,尽量保持着平静的口吻:“我知道了。我会搬出去,但公寓就不必了,我会住校。”

闻言,厉仲霖皱了下眉:“你……”

然而话没说完,就被慕欣辰打断,她重新抬起头:“资助也不必了,我自己可以,这些年多谢你的照顾。”

话落,便转身朝楼上走去。

转身的那一刻,慕欣辰脸上强扯出的微笑霎时消失,只剩下滚烫的泪。

回到房间。

她看着这个已经住了四年的地方,没有想到离开的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从搬进来到离开,好像只是眨眼间。

慕欣辰呼吸一沉,拿过行李箱收拾好衣服。

随后又来到电脑桌前,刚打算合上笔记本,却听见一道提示音。

点进去看,是宋温雨发来的邮件。

“小辰,对不起,无心发现你护身符的秘密,知道了你喜欢仲霖这件事。”

“你知道的,我喜欢的人不是仲霖哥,所以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关系让你不敢去表白,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希望你能开心!也希望你下次回复我的时候,会有个好消息!”

看完这几句话,慕欣辰鼻间有些发酸。

然而她还没来得及回复,忽然听见楼下传来厉母的声音。

慕欣辰应声,匆匆收拾好情绪下楼。

餐桌上。

不知道怎么的,厉母突然聊起了宋温雨在国外有了交往对象的事情,随后转头又看向了一言不发的厉仲霖。

“仲霖,你到底喜不喜欢温雨啊?在国内的时候不好好把握机会,叫你跟着一起去国外,你也放弃了,现在好了,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看你怎么办!”

厉仲霖表情淡淡:“当初我听您的话也说要陪她去,但是她坚持要一个人,我也没办法。”

厉母不高兴,还想说点什么。

厉父却先一步开口:“既然没缘分就不要强求了,我看仲霖也只是把温雨当妹妹看。”

厉仲霖竟然也没有反驳,而是放下碗筷起身:“我吃饱了。”

慕欣辰抬眸看着他上楼的背影,不禁也想:他对宋温雨的喜欢,是不是真的只有对妹妹的照顾?

要不然为什么知道宋温雨有了男朋友,也没有任何表现?

出神之际,就听厉母说:“小辰,以后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了可千万别跟仲霖学,一点儿都不知道把握机会。”

闻言慕欣辰长睫颤了颤,轻声应了一下。

吃完晚饭。

慕欣辰回到房间就要继续收拾东西,结果刚推开半掩的门。

就看见了坐在自己电脑桌前的厉仲霖!

而他面前的电脑屏幕,赫然停留在宋温雨发来的那封邮件内容上!

第七章

室内,灯光微晃。

厉仲霖回头落向女人愣怔的脸上,缓缓启唇:“你喜欢我?”

他开门见山,慕欣辰心里几乎万念俱灰。

她费心隐藏了四年的秘密,还是被发现了。

那么快,也那么猝不及防!

慕欣辰深深吸了口气,回视着厉仲霖那双带着审问的眼,话慢慢从喉咙里逼出来:“……是。”

霎时,四周的气压降到了冰点。

厉仲霖眉心紧皱:“慕欣辰,你有没有想过你对我的感情也不是喜欢,而是感激?”

慕欣辰脑海轰然一声炸响!

只是感激……

字字句句都像是扎进她心里的刀刃,剧痛无比。

她指甲几乎掐入掌心,一字字回:“我心里很清楚,什么是喜欢。”

“我看你一点也不清楚!”厉仲霖厉声打断她,眼底满满都是失望,“我一直以为你懂事乖巧,没想到你还像个小孩一样幼稚,竟然因为这种事情害得温雨不得不离开出国!”

慕欣辰脸色一白,怎么也没想到厉仲霖会将宋温雨出国的事情怪在自己身上!

她心猛刺了下:“温雨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她喜欢的人在国外。”

厉仲霖却反驳:“可如果不是因为你,她不会走的那么急!”

慕欣辰霎时哑然,再无话可说。

明明他也看见了那封邮件,明明知道理由,却还要将错归结到自己身上,就因为自己不是他喜欢的人吗?

心口撕裂的痕迹越来越大,好像被疼意灌溉。

慕欣辰拿起手边的行李箱:“我明白了。欠你的之后我会全部还给你,也不会再因为我的感情……给你添麻烦。”

说完这些,转身快步走出房间。

而此时,客厅里。

厉母厉父还在楼下客厅说话,闻声抬头,就看见慕欣辰拉着行李箱下楼。

玛?丽?

厉母满脸诧异:“小辰,你这是……”

慕欣辰眼睫微垂,藏起那抹被眼泪晕染的红:“对不起阿姨,叔叔,现在才告诉你们,我已经决定住校了,以后可能不会再回来住了。”

说这话时,楼上的厉仲霖也从房间走了出来。

厉母转头又看向楼上,蹙眉:“仲霖,怎么回事?”

下一秒,慕欣辰感觉到了那道落在身上的厉仲霖的视线。

她压着情绪,抢先开口:“谢谢你们这些年的照顾,我先走了。”

话落,快步离开。

厉仲霖一直盯着女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听到关门声传来时,他垂在两侧的手有一瞬的收紧。

偌大的客厅,突然安静下来。

厉母和厉父对视了一眼。

厉父看向厉仲霖:“你和小辰吵架了?”

厉仲霖缄默不言,一双漆黑的眼看不清情绪……

晚上十一点,黎城的街头还是人流如潮。

这个时间点,早已经过了宿舍门禁。

慕欣辰无处可去,只好在附近开了一个房间。

房间陈设简约,死一般的安静。

关上门,慕欣辰心里一直压着的郁气终于泄了出来。

她重重的瘫坐在了床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忽然,口袋里的手机‘叮’地一声。

慕欣辰点亮了屏幕,是宋温雨的消息。

“小辰,睡了吗?我刚刚给你发的邮件,你看见了吗?”

慕欣辰看着这句话,想到刚刚因为邮件和厉仲霖的争吵。

她沉默了慕久,才缓缓打字:“温雨,我想我和仲霖哥……应该不可能了。”

写到这里,她手一顿,有些写不下去。

就在这时,屏幕上突然弹出了一通电话。

来电人的备注上赫然写着——厉仲霖!

第八章

慕欣辰呼吸一滞,看着屏幕上厉仲霖的名字。

一瞬间,心里闪过无数个念头。

他打电话过来是想挽留她吗?他会叫自己回去吗?

在安静的房内,她能清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眼看着电话就要挂断,慕欣辰点击了接通。

电话里传来男人熟悉的低音:“在哪儿?”

慕欣辰心里一阵紧张,甚至不小心磕了下唇瓣:“回学校了。”

厉仲霖毫不留情的拆穿:“学校门禁早已经过了。”

慕欣辰喉咙卡住。

接着就听他又说:“你要住外面我没意见,但明天找个时间回来一趟,把东西收拾好,事情全部跟爸妈交代清楚,不要等着我替你解释!”

原来在乎她的人根本不是厉仲霖……

他甚至还在因为她的喜欢还大发雷仲霖,可自己又做错什么了……

慕欣辰眼眶一阵酸胀,开口想要说话,没想到眼泪先一步落了下来。

话筒里,悄无声息静了几秒。

不知是电流的声音还是其他,厉仲霖依稀听到了轻微的哽咽。

他怒意慢慢消减,最后沉下气平静开口:“你好好冷静冷静,不要再做这种幼稚的事情。”

话落,男人先一步挂断电话。

冰冷的忙音像是要刺穿慕欣辰的耳膜。

耳边的手机缓缓滑落,她将自己的埋进被子里,连呜咽声都很小……

随着深秋来临,校园银杏已经渐渐染黄。

第二天,南中大学教室。

慕欣辰撑着头出神,任由微风一页页翻动着桌上的书本。

昨天将自己的事情尽数告知宋温雨后,她头一次感觉到了迷茫,天大地大,好像哪儿都找不自己能安歇的地方。

出神时,忽然听到在门外辅导员喊道:“慕欣辰,出来一下。”

慕欣辰思绪回笼,起身走了出去。

办公室里。

辅导员开门见山:“欣辰,学校有一次跟英国商学院做交换生的机会,你想去吗?”

慕欣辰怔住,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

她下意识想要拒绝,可转眼又想到了昨天的争吵,沉默了下来。

辅导员见她犹豫,又劝:“你是不是还在考虑家人?如果还没想好,可以过几天再给我答复。”

家人……

慕欣辰垂眸,脑海一闪而过了厉仲霖的身影。

就在昨夜,她和自己唯一重要的人已经吵得不可开交,也没什么留下的理由了。

这次交换生,也慕是个契机,让自己彻底放下,重新开始!

想此,慕欣辰坚定开口:“不用了,老师,我去。”

“那好,签完交换生的申请表,这几天回去等消息吧。”

说着,辅导员从柜子里拿出一张申请表和一支笔递了过来。

慕欣辰看着那张申请表慕久,才一笔一划的写下名字,就像是在亲手写着诀别。

填完申请表,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刻。

慕欣辰心里空落落的,怅然若失。

这时,手机忽然传来一声震动。

打开来,是厉仲霖简约无比的二字消息:“出来。”

慕欣辰看着手机,晃神一阵。

而后想起来,今天自己要去别墅拿东西。

那就把这次见面,当做是最后的告别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