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茶文集

点赞,更催,公众号:凌茶文集可看全文

他是好友的小叔,三十有二,京城真正的权贵,她一祖国幼苗不想沾惹。

  苏柠柠,那晚,我们做了。”

殷泽越一句话把她吓懵了。

他是好友的小叔,三十有二,京城真正的权贵,她一祖国幼苗不想沾惹。

“叔,你看,当时你也没用脑子,全靠下半身了,我又醉晕了,啥滋味都不记得,这篇儿,咱就翻过去了成么?”

“…好。”

三个月后,他却从侄女ロ中得知——苏柠柠怀孕了。

“孩子生下,你就得让我走!不许再胡搅蛮缠!”

“…好。”

他签下她拟定的结婚契约。“叔,我想吃麻辣火锅….”

“…好。”

他大半夜出门给她整食材,冻的手脚冰凉。

“叔,我不想生孩子,我害怕,他动的好厉害!我疼…..”

“好好,以后咱不生了。”

临产前,他轻拍她的背不断安抚。

产后,她默默的拿出枕头下的契约给他,

“叔,我们…是不是该离了?”他接过契约,然后撕碎!

“哦,忘了和你说,殷家有家规,生了孩子的媳妇儿不能出户。”

苏柠柠圆目怒瞪,“臭老男人!我要告你!”

殷泽越唇角轻勾,难得一笑,“你公公在法院有不少熟人,要不要给你引荐一下?”

苏柠柠被殷梦打来的电话催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说是给社团拉到赞助,让她赶紧回学校。

一双杏眼茫茫然的看着天花板,脑袋晕沉沉的,慢慢回想起昨晚歌舞社聚餐…

丫的,竟然灌她酒!害的她昨晚做了个大焘梦!

苏柠柠在心里把那些不仗义的货骂了个遍后オ下床,可没想到身体刚动一下,便觉浑身散架了似得,脚刚着地便腿一软摔了出去。

“疼…….!”

苏柠柠顶着一脑袋黑线,忍着双腿的酸胀爬了起来,她有些莫名的看着身上这陌生的男式睡衣,拉开领头,入眼的是一块又一块的青青紫紫……

小脸瞬时皱成一团,她想不明白,醉个酒怎么就能把自己搞成这样?

    苏柠柠被殷梦打来的电话催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说是给社团拉到赞助,让她赶紧回学校。

    一双杏眼茫茫然的看着天花板,脑袋晕沉沉的,慢慢回想起昨晚歌舞社聚餐

    丫的,竟然灌她酒!害的她昨晚做了个大春梦!

    苏柠柠在心里把那些不仗义的货骂了个遍后才下床,可没想到身体刚动一下,便觉浑身散架了似得,脚刚着地便腿一软摔了出去。

    “疼”

    苏柠柠顶着一脑袋黑线爬了起来,她有些莫名的看着身上这陌生的男式睡衣,拉开领头,入眼的是一块又一块的姹紫嫣红

    小脸瞬时皱成一团,她想不明白,醉个酒怎么就能把自己搞成这样?

    苏柠柠回到a大正当中午,秋阳杲杲,可她心里却憋着一股子闷气。

    “睡了一上午,酒还没醒呢?”殷梦见着苏柠柠便觉她阴沉沉的。

    “丫的,殷梦,你没良心!”

    “啥?”

    “你们昨晚都怎么折腾我了?杀人不犯法你们是不是打算把我骨头一块块拆下来啊?”

    “哪这么夸张呀!”殷梦闷笑一声。

    “怎么夸张?我浑身都跟散架儿了似得!”

    殷梦没和她争,苏柠柠喝醉后,那姿态可是千奇百怪,来来回回的折腾,身上不疼才怪!

    “好啦好啦,我们先去办正事!”

    “我衣服还没换呢!”

    “没事没事,是熟人!”

    熟人?

    殷梦拉着苏柠柠出了校门,拦了辆出租车便往市区奔。

    路上,殷梦透露了赞助商的信息。

    “你小叔?熟个大头鬼啊!”

    “和我熟嘛!和我熟不就是和你熟嘛!让他帮忙,就一句话的事儿!”殷梦洋洋得意道!

    “可你小叔不是一直在国外么?”

    殷梦的小叔,苏柠柠虽没见过,但昨晚那三室两厅就是那叔的房子,那人常年在国外,有时候她们玩的晚了会去那借住。

    “上礼拜回国了,你说巧不巧?今天上午我联系他,他正好就在市区谈生意,我小叔果然和我心有灵犀!嘿嘿!”

    殷梦有多崇拜她那叔叔,苏柠柠再清楚不过了。

    “哦,对了!”殷梦手肘戳了一下苏柠柠的胸,“你昨晚怎么睡到我小叔房里了?”

    “啊?大概半夜钻错房间了怎么办?你说过他有洁癖的吧?”

    她昨晚那一醉,不仅睡了人家的床,还穿了人家的睡衣。

    “没事儿,我小叔还没回去过,待会儿我们谈完就早早溜回去,把床单什么的都换了就没事了!”

    殷梦拍拍苏柠柠的肩膀笃定道。

    一路上,殷梦不断的夸着她小叔有多帅!苏柠柠虽然听着,心下却不以为然。

    只觉得上了“叔”字辈,那就是老男人了!

    可当殷梦拉着她走进约好的咖啡馆,看到那个面容如玉,五官深刻精致,举止投足间尽显优雅涵养的“老”男人时

    “您好。”

    苏柠柠见到殷泽越的第一反应不是帅,而是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黑色长款风衣里面搭着件白衬衫和米色针织背心,简单不失格调。

第2章

    她没见过他吧?

    她看殷泽越的同时,殷泽越也同样在打量苏柠柠,视线相对的刹那,她眼里的茫然让他有些诧异。

    她不记得自己?

    殷泽越经商多年,喜怒不形于色,即便心下有疑惑也没表现出来,“苏柠柠是么?常听梦梦提起你,不要拘束,坐吧。”

    他出声的瞬间,苏柠柠只觉后背骤寒

    明明他们中间隔着一张玻璃桌,可他的声音却像是贴着她的耳廓绕进了耳蜗,暧昧不明,唇间喷出的热气好像就这么呼了进去,让她的身体忍不住打了个颤。

    就连声音也是诡异的熟悉!

    这叔是咋回事啊?他们真没见过吧?

    “哈哈,小叔,你看你把柠柠给帅的!她耳朵都红了!”殷梦指着苏柠柠突红的白嫩耳朵,开起了玩笑。

    苏柠柠忙捂着自己的耳朵,“哪有?”

    殷泽越淡淡的看着苏柠柠,视线定在她烫红的耳朵上,他记得这耳朵上的肉有多细嫩柔软。

    “想喝点什么?”他问。

    苏柠柠看着menu,这饮料名字是一个比一个取得华丽,她点了杯茶,叫“长岛冰茶”。结果刚出口,就被殷梦驳回了,“上一壶水果茶配两块黑森林就行了,谢谢。”

    “好的,稍等。”

    殷梦瞥苏柠柠一眼,“大白天的你还想喝酒?就你那酒量,昨晚没吃亏啊?小叔,你别看她平时挺能的样子,沾了酒分分钟变傻帽儿!”

    分分钟变傻帽儿?殷泽越唇角噙着浅笑,是真傻还是假傻呢?

    “你才是傻帽儿呢!我那点的也是茶!”苏柠柠立马反驳,出口才想起眼下可是当着人家长辈的面儿呢

    殷梦和殷泽越相视一笑,笑的苏柠柠浑身不自在。

    “长岛冰茶是一种鸡尾酒的名字。”

    “”苏柠柠囧了,那耳根子就更红了,靠,鸡尾酒取这么个名字?

    “是这酒名字取得不好。”

    殷泽越淡言,他拿着瓷勺轻轻磨着咖啡杯的杯沿,发出“沙沙”的声音,磨的苏柠柠的心有点痒痒的

    她觉得自己一定是酒还没醒,这都什么诡异感受?

    人家三十有二一大叔,比你大十三岁,你听着人家的声音脸红心跳个屁啊?

    “不是来找我赞助么?说说看你们那社团的情况。”

    殷泽越就坐在那,身体微微侧着,右腿叠在左腿上,自然而不刻板的姿势却偏偏能让他周身隔出一道厚玻璃墙,与外界完全隔离开来,而玻璃墙外,他和她之间还横着一道不见底的深沟。

    年龄、气质、阅历凡是她能想到的,都天差地别。

    他那么成熟,眸光这般锐利,愈发折射出苏柠柠此刻的不经事和局促。

    孰知苏柠柠其实也是个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主。

    天知道怎么就在面对这个男人的时候,紧张不说,脑子还一片混乱?她又没见过他

    “怎么不说话?”

    殷泽越端起面前的咖啡杯,轻抿了口。

    “柠柠,你咋了?”殷梦见她不说话,也是不明所以,毕竟这丫平时可能说了!

第3章

    “唔那叔,我就介绍一下我们社团。”

    叔

    殷泽越眸子微眯。

    “叔,我们omg歌舞社团现在上上下下有四十来个成员,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晚会舞会好几十场,这次社团想要在年末举办一场大型歌舞晚会”

    殷泽越看苏柠柠越说越激动,没了方才的紧张和不安,那绘声绘色,神采飞扬的模样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可惜殷泽越看着这粉嫩小嘴开开合合,却只能想到她昨晚那另一番热情的模样儿——

    整个人蒙在被子里蠕动着,似是听到了他进房间的声音,突地就那么坐了起来,裹着被子像尊如来佛般盘起腿,眯起眼睛傻傻的冲他笑,笑得谄媚而得意。

    得意个什么劲儿,他不晓得。

    见到了不该出现在自己床上的人儿,殷泽越的第一反应是去把殷梦拎起来。

    可他才转半个身,苏柠柠就大喊一声,“不许动哟!”

    于是一个只穿着吊带背心和粉色内裤的女孩儿就这么朝着他爬过来,像只极尽魅惑的小馋猫。

    她的眼眯成了两条弯弯的月牙,小脸带着熏醉的嫣红,有点婴儿肥,煞是可爱,迷了他的眼。

    她一步一步爬过来,床虽大却经不住她无止境的前行,手撑空的刹那,他兜住了她。

    那滚烫却无比光滑细嫩的皮肤,在他掌间激起过电般的触感!下意识的再松手,腰却被她反圈住!

    “你叫什么名字?”

    他问这话时,还挺冷静的,形形色色的女人,他见了太多,所以心下对这女孩儿兀自有了猜测。

    “我啊?我叫苏、柠、柠!苏就是那个苏!柠就是柠檬的柠!

    他隐约记得殷梦提过这个名字正打算仔细回忆一下时,却发现苏柠柠依旧在他身上蹭着。

    殷泽越是个正常男人,这每蹭一下就像是火柴在磷面上擦过一次一次不起火,两次三次还能不起火?

    可就算这小可爱真有心往他床上爬,他也得掂量一下是不是能吃。

    结果,他还没得出结论,苏柠柠却已经

    “小叔,你觉得怎么样啊?”

    殷梦的问话拉回了他的思绪,而苏柠柠那张喋喋不休的粉嫩小嘴也已经停了。

    殷泽越喝了口咖啡,方才的口干舌燥才缓解了些,“给你们赞助,我有什么好处?”

    殷梦眨了眨眼,倒是没想到小叔会和她们提这个,小叔向来疼她

    苏柠柠和殷梦的立场不同,倒没想过白拿别人的好处,漆黑晶亮的眼珠子转了起来。

    殷泽越看着她,似是在等她的答案,其实苏柠柠不喜欢他看自己的眼神,那种仿佛把她看透了似的眼神

    二十多岁的面孔,三十出头的年纪,可周身散发的气场却有种千年老妖的味道!

    “唔叔,您看这样行么?”

    苏柠柠冲他笑了笑,不紧不慢道,“a大也算是国内一流大学,在北京城名气也响,您为omg歌舞社赞助,我们就为您的企业做宣传。”

第4章

    殷泽越神色不动,依旧是那浅的不能再浅的温和笑容,搞得苏柠柠挺没底的。

    殷梦心下叹口气,傻柠柠啊,你知道我小叔是什么人嘛!他要是想在我们学校搞宣传,那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啊!

    “小叔,你想要什么好处就直说呗!”

    殷梦撇撇嘴道,她觉得小叔和她这个侄女提好处,不厚道!

    “我说的宣传可不是推销和扩大名气啊!”苏柠柠忙道。

    “哦?”

    “下半年毕业季,a大虽不比清华北大,但走出去的高材生也都是五百强争抢的对象,每年各大企业在a大的招聘也是花头尽出,我的宣传就是帮叔您具有针对性的收揽人才啊!越是大的老板,越是惜才不是嘛?”

    殷泽越看着她,脸上那一成不变的淡淡笑容深了点。

    “叔,您难道不考虑a大么?”

    她那天真带着期待的小脸,他看的想笑。

    苏柠柠提的这个点还是挺有想法的,只是她不知道,以殷氏集团的规模声望,恐怕会是大多数精英学生的首选。

    “a大毕业生,真正能入我眼的恐怕也不过零星。”殷泽越坦言。

    苏柠柠抿了抿唇,眉眼一亮,“不过零星那就是有目标咯?!”

    殷泽越觉得苏柠柠还挺机灵的,便坦诚道,“是有。”

    “叔你看中的人不会正好叫任懿轩吧?”

    苏柠柠小心观察着殷泽越的表情,而殷梦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

    殷泽越眸子微眯,“看来他很有名。”

    “那当然啦!a大校学生会会长,主修金融管理,辅修计算机和物理,前年全国科创大赛一等奖,去年全国创业大赛”

    殷泽越微微抬手,示意她打住,“我都知道。”

    看着她喋喋不休的翕动着粉嫩的小嘴,他实在容易走神。

    任懿轩

    一流的脑子,一流的情商,一流的创造力,二十出头的年纪,外形也好,气质也佳,曾在殷氏子公司实习过,让他印象深刻。

    通常得天独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都会有些致命的毛病,比如自负,可任懿轩却谦逊过人。谦逊之人又通常胆小犹豫,可他谨慎大胆,行事果断。

    苏柠柠嘴角扬了起来,“叔,您给我们赞助,我帮您争取任懿轩!”

    殷梦咽了下口水,眼睛都瞪直了,苏柠柠你是打算把任懿轩给卖了呀?

    殷泽越的食指轻轻敲了敲桌面,她帮他争取任懿轩?呵

    “你和任懿轩什么关系?”

    “嘿嘿!这您就不用管了!”

    殷泽越看向殷梦,殷梦也只是耸了下肩,苏柠柠和任懿轩到底什么关系,其实她也没摸透过!

    “那好。如果你真的帮我争取到任懿轩,那倒是我走运,从你们两个丫头身上狠赚了一笔。”

    “叔,您信我,我会让您狠赚一笔的!”

    殷泽越端起咖啡,像端起了酒杯,冲她微微举起,“那我期待。”

    “我小叔只是说说罢了,你真当他会跟我们计较好处?他给赞助咱就收着,你这大话一出,我看你怎么收!”

第5章

    回学校的路上,殷梦一直在苏柠柠耳边念叨。

    苏柠柠也有点心虚。

    其实搬出任懿轩是下策中的下策,毕竟将来任懿轩究竟去哪个企业,怎么发展,也不是能听她安排的。

    “可你小叔当时提了好处,我也不能真什么都不说啊,那岂不是很没面子”

    苏柠柠嘀咕了句。

    “面子面子!呵,任懿轩要是不同意,我看你连里子都会没了!”

    殷梦白了她一眼。

    苏柠柠嘟了嘟嘴,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走在校园里,踢着路上的小石子。

    有时候她也是讨厌死了自己这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性子。

    “苏柠柠!你干嘛呢?”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苏柠柠一转头,果然——

    “任懿轩!”

    那人刚从图书馆走出来,长长的个头立在不远处,阳光在他身后,苏柠柠从没觉得这家伙这么光彩熠熠过!

    她拔腿就冲他飞奔了过去!

    任懿轩隐约觉得不大对劲可苏柠柠转眼已经到了跟前,一双手往他胸上重重一拍,“大忙人,我正准备找你呢!”

    “找我?”他挑眉,顿觉没好事!

    “恩!”苏柠柠用力点头,冲他一龇牙,拉过他的手就走,“你跟着我来,我有事情和你商量!”

    任懿轩眨了眨眼,看着自己的手就这么被她拽着

    “梦梦,你先回去!等我好消息哈!”苏柠柠冲殷梦喊了声,还挤了挤眼睛。

    殷梦看着被拖走的任懿轩,站在原地重重的叹了口气

    任懿轩被苏柠柠拉到图书馆边的紫藤亭下,她的手挥了挥石凳上的灰,又用力吹了一下,而后请他坐下。

    那谄媚样儿,任懿轩后背直发凉。

    “什么事?”

    “嘿嘿。”苏柠柠撑着下巴问道,“你有没有想好去哪家公司工作啊?”

    “还没呢,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我听老师说,有好多家企业都给你发了邀请呢,你就没个想法?”

    任懿轩戳了下她脑门,“说,到底什么事儿。”

    苏柠柠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表情依旧谄媚,“小事就是殷氏,你知道吧?”

    “恩,怎么?”

    “你觉得殷氏怎么样?”

    任懿轩挑了下眉,脸凑到苏柠柠跟前,突道,“你收人钱了?”

    “什么啊!没有!我怎么会干这种事!”

    瞧她这心虚的样儿!

    “苏柠柠,抗拒从严,坦白从——”

    “我说!”苏柠柠立马举手,腰板都跟着一挺,老实道道的把拉赞助的事儿说了一遍。

    “还说不是收人钱了?”

    “这怎么能一样嘛”

    “苏柠柠,你自己说说,我这已经被你卖多少次了?你手指脚趾加一块儿数的过来么?”

    任懿轩捏住这皮厚丫头的脸。

    “啊啊啊”

    苏柠柠疼的乱叫,任懿轩没好气的甩开她这小圆脸上的肉,“我不去!”

    “啊?”

    “啊什么啊?你乱逞强,我就得跟你后边擦屁股啊?”

    “你怎么这么说嘛,殷氏又不差”苏柠柠嘀咕了句,虽说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但被这么直接的拒绝真好没面子

第6章

    “喲,你这还委屈了?”

    “咱们楼上楼下住这么多年,你就没点革命情谊啊?”

    “革命情谊已经给你擦屁股擦完了!”

    “任懿轩!你——”

    “恩?”

    任懿轩眉头就这么轻轻上挑,苏柠柠那蹿起来的横劲儿就蔫儿了,“懿轩哥哥,懿轩学长,大不了你先进去干个一个月再撤退嘛?反正你去哪儿工作不是工作啊?诶哟!痛!”

    苏柠柠那脑袋瓜子又受到暴击!

    “再打!我就被你打傻了!傻了你负责呀!”

    “这招狠啊,傻了十九年了,终于想到找个借口,准备赖我身上了?”

    “任懿轩!不帮就不帮!哼!”

    苏柠柠气不过,起身就要走,可狠跺了两脚也没见任懿轩有挽留自己的迹象,最后还是没骨气的转了身,“大哥”

    任懿轩双手环胸的坐在那,突地笑了出来。

    苏柠柠撅着嘴,“就帮我一次嘛”

    “你又不是第一次被人瞧不起,有必要每次都较劲儿么?”

    “这次不一样!”

    “哪次一样?”

    “反正这次就是不一样!那大叔不一样!”

    “他怎么不一样?”任懿轩眸子微沉。

    “他,他”那大叔怎么就不一样了呢?苏柠柠眼珠子转了转,“他是殷梦小叔,我不能给梦梦丢人!”

    “呵你们两个,谁给谁丢人都没事儿!一路货色。”

    苏柠柠重新趴在石桌上,哼唧哼唧的嘀咕了些鸟语,任懿轩斜着眼看她,良久道,“帮你也不是不行。”

    “啊!有什么条件,你说!”

    任懿轩瞧她这没出息的样儿,心下叹气,微扬起下巴,“平安夜来商学院。”

    “平安夜我要办歌舞晚会的啊!”

    “你那晚会十一点就结束了,商学院这边的十二点才开始。”

    “哦!行!说吧,你要我干嘛?”

    任懿轩双手环胸,“商学院有个舞会,跳的最好的能得个奖杯,那奖杯不错,我挺喜欢的。”

    “噗就为了个奖杯?任懿轩,你可真出息——咳,咳咳,那奖杯是金的还是银的啊?”

    “你管金的还银的!给我拿到就对了!”

    “哦。”

    苏柠柠肯定得答应啊,而且兀自认为那奖杯不是金的就是银的,不然不会被任懿轩给惦记上。

    “没其他事,我先走了。”任懿轩起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哦,对了,那是双人舞。”

    “啥?”

    “我说,那跳的是双人舞!也就是我们两个人赢才算赢。”

    “任懿轩你不会忘记你没节奏感这事吧?”

    “忘了。”任懿轩大手一甩,而后大摇大摆的走了。

    苏柠柠愣在原地,没一会儿便疯了般张牙舞爪起来!

    任懿轩是高情商高智商一大才子没错,可他跳舞却蠢的要人命啊!

    苏柠柠回宿舍的时候,殷梦正在背单词,见她回来,单词本一扔便一脸八卦的凑过来,

    “是碰了一鼻子灰还是搞定了?”

    “搞定了。”

    “诶哟!还真有本事啊,不过怎么这表情啊?他要你以身相许了?”

第7章

    “许你妹啊!”

    苏柠柠白了她一眼,而后往床上一扑,委屈道,“比以身相许更过分啊!!”

    “哦哟?说来听听。”殷梦双手环胸,倒像是早料到般。

    想从任懿轩那占便宜,怎么可能不付出点代价?

    苏柠柠翻过身,一脸生无可恋,“他要我教他跳舞,还要我带着他去争奖杯”

    “噗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殷梦整整笑了一晚上,而苏柠柠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的脚被任懿轩踩成了肉泥,后半夜给活活吓醒了。

    隔了两天,殷泽越的赞助打进了她们的社团账户,而任懿轩私底下也和殷泽越联系过了。

    苏柠柠觉得面子里子都有了,虽然看不到大叔那刮目相看的表情有点可惜,不过她觉得那样精明的成熟老男人,还是不要再见的好。

    然而——

    “柠柠,我小叔想见一下你。”

    殷梦接了个电话回来,对坐在活动室地板上休息的苏柠柠道。

    “啥?!见我?干嘛?”

    苏柠柠这一脸戒备的样子看的殷梦觉得好笑,

    “我小叔又不会吃了你,你这么慌张干嘛?他明天要回伦敦,说临走前想请你吃个饭表达一下感谢。”

    “不是我只是觉得很意外。”苏柠柠抓了抓头发,直觉不想和那大叔打交道

    “梦梦啊,你和叔说,不用麻烦了,心意到了就好,况且要说感谢,也该是我们感谢他啊!”

    殷梦其实也觉得这饭没太大必要,所以又拨了殷泽越的电话,把苏柠柠的话转给了他。

    苏柠柠就贴在旁边听着,眼睛都没眨一下,而后就听到对面殷泽越用极其低沉性感的嗓音道,

    “既然她觉得应该是她感谢我,那就让她请我吃个晚餐。我不推辞。”

    噗——

    苏柠柠当场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殷梦窃笑,“怎样?你是要小叔请你吃饭?还是你请他啊?”

    苏柠柠狠瞪了眼殷梦,而后胸一挺,冲着手机大声道,“叔年纪大,我得尊老!当然我请!”

    于是,苏柠柠下午上完课便出了校门,她想了一下午都没想通

    殷泽越那么忙一人,怎么就把一小社团的赞助放心上了?

    偏偏梦梦晚上还有课

    刚站定,一辆拉风的黑色跑车便停到了她跟前,殷泽越来的很准时。

    上车后,苏柠柠礼貌的打了招呼,“叔好。”

    殷泽越淡淡瞥了她一眼,突地凑近,“你叫我叔,不觉得把我叫老了么?”

    苏柠柠往后一缩紧贴靠椅,身体因他的靠近而略显僵硬。

    “梦梦叫你小叔。”

    说是这么说,苏柠柠心下却腹诽:三十好几了,难道不老嘛?

    殷泽越勾过安全带替她扣上,“梦梦是梦梦,你是你。”

    啊?这,这话啥意思?

    “去哪儿吃?”

    “哦那个东大街行么?”

    苏柠柠问的小心翼翼。

    “怎么走?”

    “哦,很近的,我指挥,您开就成。”

    其实苏柠柠早就后悔了,这是月中,钱包早就不鼓了,老妈月初才给打钱,这还半个月要活呢

第8章

    殷泽越顺着苏柠柠的指挥开了约莫五六分钟便到了所谓的东大街。

    他下车,眉头微微拧起,苏柠柠凑了过去,“叔?”

    “你带我来吃地摊?”

    “这不是地摊,都是有门面的!我们要庆祝或要请客,都是来这的!”

    苏柠柠说的理所当然,腰板挺的也很直,但其实她心里也是明白的,殷泽越这样的人肯定看不上这样的地方。

    所以她现在满心期待的就是殷泽越掉头就走!

    殷泽越看了她一眼,神情淡的很,看不出情绪,苏柠柠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或许她是有点过分了,人家毕竟是殷梦的小叔啊,而且又给了赞助可她是真穷啊!

    “叔,如果你不能接受这地——”

    “走吧。”

    他大步迈出,一身浅灰色风衣,修长挺拔的身形怎么看都和这“鱼龙混杂”的小吃街格格不入。

    苏柠柠没想到殷泽越真愿意,她也只好继续硬着头皮跟上。

    “叔,这人多,您小心点。”

    苏柠柠走到他身前主动替他开路。

    殷泽越看了眼穿着大红卡通卫衣配着破洞牛仔裤,踩着运动鞋背着包的身影,看起来顶多一初中生。

    “梦梦说你是四川人。”

    “恩,cd滴!”苏柠柠转头冲他一笑,“任懿轩也是!”

    “我知道。”

    好吧。

    “叔,其实你不用这么客气,我和任懿轩是发小,我说的话,多多少少他会参考一点,况且也是您的企业真的很棒,他才会——”

    “我知道。”

    好吧。

    “叔,其实梦梦明天一整天都空着,我们三儿可以一起吃一顿饭。”

    “我没空。”

    好吧,他要飞英国,可我和您老单独出来吃,算个什么鬼啊?

    “叔,你想吃什么呢?炸鸡,烧烤,打卤面,麻辣烫,哦,前面还有吉祥馄饨,那一家的吉祥馄饨汤料特别好!”

    “你决定。”

    啊啊啊!苏柠柠就知道会是这么个情况!这大叔完全是三字终结者,根本没法聊天啊!

    最要命的是殷梦不在

    她受不了他这么冷硬的回应方式,心下不自觉窝起火来。

    所以说嘛,为什么非要一起吃饭?感谢?有这样谢的嘛?搞得小辈这么尴尬

    “那就吃四川麻辣烫!”

    苏柠柠心下冷哼了声,迈着大步往自己常去的店面走,还不忘转头叮嘱殷泽越,“叔,您跟紧点,别被挤着了!”

    殷泽越心下觉得她这再三叮嘱关照的模样很好笑。

    这是把真把自己当老人了?他,没那么老吧?

    “这里的四川麻辣烫味道可正宗了!开店的老板就是四川人,辣中带麻,麻中带辣的滋味可得劲儿了!”

    苏柠柠一边介绍着一边领着殷泽越走进一家看起来还算干净整洁的店面,拿了两个选菜篮,

    “叔,您自个儿选还是?”

    “和你一样。”

    “没忌食?”

    “你没忌食?”

    殷泽越反问。

    “我不吃香菜。”

    殷泽越耸了下肩,“我也不吃。”

    “我不吃木耳。”

    “一样。”

    叔,你在搞笑吧?!

第9章

    苏柠柠不想再问了,她觉得殷泽越就没走心,或许过会儿他也压根儿不打算吃!

    “老板,重辣重麻。”她凑到老板跟前小声道。

    他不是要和自己一样么?哼,她就等着看待会儿他被辣的嘴唇肿大!

    “我那一份微辣。”明明刚才已经坐在位置上的殷泽越不知何时站到了她身后,不紧不慢道。

    苏柠柠当时就被吓得心肝儿一颤!

    “怎么了?”

    “没,没!叔您吃过麻辣烫?”

    “火锅算麻辣烫么?”

    这问题竟一时间把苏柠柠问懵了,火锅算麻辣烫么?

    两人坐在椅子上,苏柠柠没作弄成殷泽越,心下有点小怨念。

    “你们经常来这?”

    苏柠柠知道他问的是她和殷梦,老实道,

    “这里什么都有,而且离学校近,所以聚餐活动什么的会来这。叔其实您没来过这种地方吧?”

    殷泽越看了眼窗外熙攘的弄堂,“来过,不过是很久以前。”

    苏柠柠显然有些吃惊。

    “怎么?我不能来这地方?”

    “不是梦梦说您有洁癖来着,而这地方确实不能算多干净,况且人也多”

    “你知道我有洁癖,还带我来这?”

    苏柠柠这下囧了,眼珠子飞速打着转,正想找借口解释,麻辣烫上来了。

    “吃吧。”

    殷泽越说了句,并不打算计较苏柠柠心里的那点小算盘。

    苏柠柠心思被拆穿,有点不大好意思,冲殷泽越龇牙笑了笑,主动挑了双筷子递给殷泽越。

    “叔,这家店其实还不错的,你看那墙上贴着的绿色大笑脸,那就是食品卫生状况很好的意思。”

    殷泽越看了看那绿色标识,又看了看眼前的苏柠柠,圆圆的,还挺像!

    接过她递过来的筷子,他没再说什么。

    麻辣烫汤底是大骨头熬出来的,苏柠柠能吃辣,她那一碗漂着一层红油混着麻椒香料,光看着口水就自动分泌出来。

    殷泽越见她吃的香,便也动了筷子。

    “你今年多大?”

    “唔十九!”

    苏柠柠嘴里塞着个丸子,老实道。

    十九比殷梦还小一岁。

    “来北京念大学,将来打算留北京么?”殷泽越随口问道。

    苏柠柠忙摇头,咽下嘴里的食物,“不留不留!我要回cd的!”

    殷泽越的手顿了顿,抬眼,“为什么?”

    “北京人太多了,交通也堵,环境又差,竞争那么大,我不要凑这个热闹。”

    “那为什么考来北京?”

    “那是因为”因为任懿轩那丫的竟然乱改她的志愿,把那时成绩平平的她吓得半死!

    “因为什么?”

    “一时失误,失误嘿嘿。”

    这丫头眼珠子瞎转悠,一看就知道有所隐瞒,他也没深究。

    “叔,您去过cd么?”

    “出过差。”

    “以后您要是来cd玩,我给您当导游!其实东大街和cd锦里很像,越到晚上,越是熙攘热闹,建筑风格都很像。”

    苏柠柠一脸怀念的说着。

    “将来想做什么工作?”

    “唔可能会当个舞蹈老师,教小孩子跳舞,也可能会找家公司做个文员什么的,哦,我妈妈有一家小花店,继承那家花店也不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