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菇池

点赞,更催,公众号:西菇池可看全文

超级豪门总裁甜宠文推荐

  民政局。

  结婚大厅。

  何筱筱和段奕阳并排坐着。

  柜台里,工作人员小姐姐看看一脸腼腆、垂着个脑袋、不敢吭声的何筱筱,又看了眼冷着一张脸,满脸不情愿的段奕阳。

  小姐姐:“那什么......两位真的是自愿结婚吗?”

  这画面让她有一种她在隔壁离婚大厅的感觉。

  何筱筱点了点头:“嗯。”

  段奕阳面无表情:“是。”

  “......”小姐姐没好再多管闲事,在结婚证上盖了章,推到了柜台外:“祝福你们。”

  段奕阳拿起自己的结婚证起身走人。

  何筱筱连忙起身跟了上去。

  大厅,何筱筱看四周围没人,善解人意的对段奕阳说:“那个,我知道你是被叔叔阿姨逼着和我结婚的,不过你放心,婚后你可以继续像以前那样玩,我的不会干涉你,也不会跟叔叔阿姨告状的,你就当这民政局我们今天根本没有来过。”

  段奕阳眉心一皱,停下脚步,看着何筱筱:“接着像以前一样玩?”

  “......”何筱筱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她是说错什么了吗?

  一直以来段奕阳不都是公认的花心吗?十八岁的时候开始谈恋爱,到现在二十七岁,已经换了七十几个女朋友了,前天还传出跟一个新晋小花在一起了。

  突然,何筱筱的脑袋上亮起一个电灯泡,啊,她知道了,这一个人要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自己调侃可以,但却不喜欢在别人耳里听到。

  何筱筱连忙说:“对,对不起,我说错话了。”

  段奕阳想发火,可在看到何筱筱那乖巧腼腆的样子,瞬间又没了脾气。

  他转身离开。

  这何筱筱能不能有点脑子,听风就是雨的,他真要像外界说的那样万花丛中过,他爸妈能让他娶她?

  但凡是跟他家关系好的,谁不知道他爸妈对何筱筱完全就像是亲生女儿,他这个儿子在何筱筱面前,仿佛就像是捡来的一样。

  走出办公大楼,段奕阳发现何筱筱是朝着大门那边走去。

  段奕阳:“怎么不去停车场?你的车牌今天应该不限号吧?”

  何筱筱一愣,有些受宠若惊,她跟段奕阳从小就认识,但接触并不多,交情也不深,她是真没想到,段奕阳能记得她的车牌号码。

  “那什么......”何筱筱不好意思的说:“我车前几天被我不小心撞到树上去了,还在4S店维修呢。”

  “?”段奕阳一脸不可思议。

  “我先回学校了。”何筱筱羞愧难当的准备离开。

  何筱筱是一名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今天的结婚证是她抽空出来领的。

  段奕阳:“我送你,反正顺路。”

  何筱筱连忙摆摆手:“不用,我自己叫车就好了。”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不说话。

  何筱筱:“......那就麻烦你了。”

  虽然她不欺软,但是她怕硬啊。

  ......

  两人不知道的是,他们一进入民政局,就被顺道路过的记者给注意到了。

  记者拍下了两人全过程的高清照片,还都是动图。

  很快两人上了热搜。

  #段氏集团太子爷段奕阳领证#

第2章 他们家一辈子都对不起筱筱

  “让我来看看是谁让海王收心了。”

  “楼上的姐妹,谁告诉你海王结婚就是收心了的意思。”

  “我去,这个小姐姐好漂亮啊,给人一种邻家妹妹的感觉,我一个女生看了都满满的保护欲。”

  “(狗头)只有我的重点是这两人一看就不像是自愿结婚吗?”

  “应该是商业联姻,这个小姐姐应该也是一个千金大小姐,要不然段家也不可能安排他们结婚了。”

  “应该是商业联姻吧,不过这个小姐姐是谁家的千金啊?”

  “我跟这个小姐姐是初中同学,她不是二代圈的哦,不过她家也不简单,他爷爷是前陆军上校,奶奶是前京大教授,她妈妈是刑警,不过前几年牺牲在前线了,她爸爸是消防员,也牺牲了,她爸爸当年就是为了救段奕阳一家牺牲了的,那个时候小姐姐还只是一个三个月大的胎儿,段家会让段奕阳娶小姐姐,大概也是为了报恩吧。”

  “段奕阳这么渣,确定不是恩将仇报吗?小姐姐一看就是管不住段奕阳的,段奕阳婚后肯定会像以前一样花心滥情的。”

  “我跟小姐姐是一个军属家院的,小姐姐不仅是我们大院里最得宠的小辈,还有爸妈的战友们宠着,都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段奕阳要是敢渣她,就等着被我们收拾吧。”

  ......

  机关幼儿园。

  何筱筱走进办公室,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

  坐在隔壁桌的温亦欢见这会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用身子将剩下的旋转椅,挪到了何筱筱的身旁:“原来你说的请假出去办事,是为了跟段奕阳领证啊。”

  正喝着水的何筱筱差点没被嘴里的水给呛到。

  她震惊的看着温亦欢:“你怎么知道的?”

  温亦欢:“因为你上热搜了啊。”

  何筱筱点进微博,发现还真的是:“现在的记者怎么这样,随随便便就曝光别人的隐私!”

  温亦欢:“害,问题不大,反正关于你的风评全都是好的,骂的全都是你老公。”

  何筱筱:......

  ......

  喻桑看到热搜的时候吓坏了,担心自己这刚过门的儿媳妇会被网络键盘侠骂,都准备打电话给公关部门撤热搜了。

  可点进热搜一看发现网友们喷的都是自己的儿子,顿时就放心了,拨通电话把段奕阳一顿臭骂:“你说我骂的对不对,那一脸冷漠和不情愿的样子,好像筱筱配不上你一样,人家好歹也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军三代好吗?”

  段奕阳已经习惯自己的家人胳膊往何筱筱那拐了,没脾气的说:“她不也是一脸不情愿。”

  喻桑立马开始护着何筱筱:“她那是不情愿吗?她那明显是被你吓得不敢吱声。”

  段奕阳:......

  所以还成了他的错吗?他能答应跟何筱筱结婚就已经很好了,他又不喜欢人家。

  喻桑:“我可警告你啊,你们现在是合法夫妻了,接下来可要好好对人家,你要是敢对她不好,我就叫你爸打你。”

  段奕阳半是敷衍半是嘲讽:“嗯,知道了,我作为您的女婿呢,一定会对您女儿很好很好的,您就放心吧。”

  喻桑:“严肃点,我跟你说认真的呢。”

  段奕阳:“知道了。”

  “还有,”喻桑叮嘱:“晚上跟何司令还有关教授一起吃饭的时候,你的脸色可千万不要弄得和白天那样,永远要记住筱筱的爸爸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要不是筱筱爸爸,我跟你爸、还有你和你的爷爷奶奶还活的到今天?我们早被烧死了,筱筱爸爸因为我们牺牲的时候,筱筱还在他妈妈的肚子里,只有三个月大,做人要知道高恩,我们于情于理要对筱筱好一辈子。”

  喻桑是个感性的人,声音里都有了几分湿意。

  他们家一辈子都对不起筱筱。

  虽然筱筱的身边从小就围绕着各种的爱,被众星捧月的长大,可这些终究不是父爱。

  前年的时候筱筱的妈妈也走了。

  何家的两位老人年龄又大了,身体也越来越不好,陪伴不了筱筱太长的时间,所以她和老公才想着把筱筱娶进门,这样筱筱不仅有了丈夫,还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能更好的保护筱筱。

  段奕阳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对家里的长辈也都非常的孝顺,要不然也不会答应娶何筱筱:“我知道了,我会对她好的,反正就算是没有何筱筱,你们也会安排我联姻的,与其让我跟圈内那些娇生惯养的大小姐结婚,倒真不如娶何筱筱。”

  他是说真的。

  圈内的大小姐他都是认识的,性格没有一个是他喜欢的,倒是何筱筱,虽然他无感,但也不讨厌,偶尔相处起来的时候还会有保护欲。

  知道段奕阳不是在敷衍自己,喻桑这笑笑了起来:“那就好,对了,晚上记得去接筱筱,你现在是当丈夫的人了,从今往后要学会对老婆贴心,就像你爸我对我一样。”

  段奕阳:“知道了。”

  ......

  下午的时候,何家俩老约了喻桑和段永赢到茶馆里喝茶。

  茶馆就在军属家院外边。

  晚上吃饭的地点是这条街上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家,在京城名气非常之大,口感也特别好,何筱筱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去那吃饭。

  喻桑和段永赢早早就在茶楼门口等人了,见何家两人走过来,连忙上前去接人。

  门口刚来的迎宾小姐姐不解的看着身旁的经理:“段家现如今可是京城的首富,段总和段夫人居然还亲自去接人?这两位老人家是什么来头啊?”

  经理:“那个老爷爷退休前是陆军司令,老奶奶是京大教授,他们虽然不及段家有钱,但俩老加在一起的身份,是能够和段家平起平坐的,今天跟段奕阳一起上热搜的小姑娘,就是他们的孙女。”

  小姐姐恍然,原来如此。

  “何司令,关教授。”段永赢笑着走到何国耀和关诗颖的面前。

  何国耀和关诗颖满脸的笑容。

  喻桑笑着说:“何司令和关教授今天的气色好好啊。”

  关诗颖和蔼的笑出声:“今天是我们家筱筱和奕阳领证的日子,我们气色当然好了,我们开心的连午觉都睡不着。”

  段永赢往身后的茶楼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外边晒,我们进去一边喝茶,一边吹着空调说。”

  “好。”何国耀点点头,虽然在笑,但脸上却有着让人难以忽视的威严。

  ......

  新中式的包厢里,喻桑和段永赢为热搜里段奕阳冷漠和不情愿的样子跟二老道歉。

  何国耀放下手里的杯子,摆摆手:“不用道歉,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换做是谁被父母安排跟一个自己没有任何感情的女孩子结婚,都会不高兴的,而且奕阳性格从小就是冷冰冰的,他要是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跟筱筱领证,我反倒还吓一跳。”

第3章 同居

  茶桌上立马一片笑声。

  关诗颖端庄的坐着,明眼一看年轻的时候就是大家闺秀:“筱筱那孩子不也是不情愿嘛,只是表达的没奕阳那么明显而已,怎么样两个孩子从小到大实际相处的日子,加在一起连一百天都没有。”

  在这之前,她跟国耀从来没有逼筱筱做过任何事情,都会非常尊重筱筱的选择。

  婚姻大事他们之所以会强行干涉筱筱,是因为筱筱一直以来都被身边的人保护的太好,从来没有遇到过坏人,他们担心让筱筱自己择偶的话,会有概率喜欢上人渣。

  筱筱又是一根筋和长情的人,一旦喜欢上那肯定就是一辈子,他们不想筱筱吃苦头,就替筱筱做了决定。

  奕阳这孩子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可心里热着呢,用年轻人的话就是闷骚,而且奕阳这孩子特别有家庭责任感,一旦跟筱筱领了证,肯定会慢慢学着当一个好丈夫和好爸爸的。

  她跟国耀之所以会答应段家提出的亲事,就是因为他们看的出来,奕阳跟筱筱一旦在一起两人肯定就是一辈子,筱筱也能过得挺幸福。

  她跟国耀都已经过了八十,身上一堆的病,说句难听点的,能不能活到明年都不知道,所以他们才会赶鸭子上架一样的让筱筱去跟奕阳把证给领了。

  “问题不大,”喻桑开心的说:“我找大师算过两个孩子的姻缘,大师说他们是特别适合的一对,只要领证后住在一起,就会慢慢的日久生情,往后余生都会过的很幸福。”

  何国耀和关诗颖笑出声,异口同声:“那就好,那就好。”

  ......

  机关幼儿园。

  五点,到了老师们的下班时间。

  办公室里,温亦欢背上包,拿起手机,看着何筱筱说:“走吧。”

  温亦欢就住在何筱筱隔壁的大院,何筱筱这几天因为车坏了的关系,都是坐温亦欢的车上下班的。

  “啊,”何筱筱抬头:“我忘了跟你说,段奕阳刚刚发微信给我说,他会来接我一起去吃饭,今天我们两家人要一起吃饭。”

  温亦欢调侃的笑:“老公这么贴心呢。”

  何筱筱装凶:“你再调侃我,我可就生气了啊。”

  “我错了,我错了,”温亦欢跟何筱筱从小一起长大,自然是知道自己要是再继续开玩笑,是真的会把何筱筱弄生气了:“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段奕阳虽然之前玩的花,但从今往后肯定会收心了。”

  何筱筱撇嘴,小声的说:“我才不相信海王会这么容易收心呢,而且就算是收心我也膈应,正常情况下,哪个女孩子会不介意自己的老公有过七十几个女朋友啊,两三个的话还说。”

  温亦欢:“可你们是非正常的情况啊,你们只是形婚,面上是夫妻,面下仍旧可以像以前一样当朋友啊。”

  何筱筱恍然,也是哦,她跟段奕阳又不可能假戏真做,那她就完全没有必要介意啊,继续像以前那样跟段奕阳相处就可以了。

  ......

  天气太热,何筱筱走进学校门口的便利店,在冰箱前拿了一瓶矿泉水,想到段奕阳喜欢喝果粒橙,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果粒橙。

  何筱筱刚一走出便利店,就看到段奕阳的车,停在了马路边上。

  她连忙小跑的走到段奕阳的车前,上了车,把手里的果粒橙递给了他:“给你。”

  段奕阳看着她手里的饮料一愣,这是知道他喜欢喝果粒橙,还是随手拿的?

  “谢谢。”段奕阳接过,虽然不渴,但还是出于礼貌的拧开喝了一口。

  正当他这边开车的时候,发现何筱筱正用力的拧着手里的瓶盖。

  段奕阳脸上没有表情,心里却是觉得很有趣,既然拧不开,为什么不找他帮忙?

  忍住想要主动帮何筱筱的念头,他看着何筱筱怎么拧都拧不开后,用身上的碎花裙包住瓶盖,绷紧身子咬牙切齿的一拧,开始没拧开。

  段奕阳忍笑,继续冷眼旁观。

  何筱筱甩了甩拧痛了的手,歇了会后,把瓶盖放进嘴里,用牙齿咬住,用力一转。

  “咔嚓——”何筱筱右侧的门牙从牙龈上脱落下来。

  何筱筱扔开手里的水,痛的一边捂嘴,一边缩紧身子。

  段奕阳反射性的按住何筱筱的肩膀,神情里有着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关心:“牙咬坏了?”

  “嗯。”何筱筱点了点头,痛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她把手从嘴前挪开,掌心里躺着一颗带血的牙齿,口腔里也全是血。

  段奕阳慌忙从后座拿来整包的面巾纸,塞到了何筱筱的手里:“系好安全带,我送你去牙科诊所。”

  何筱筱受宠若惊的点了点头,系上了安全带,段奕阳居然在关心她,好难得。

  ......

  口碑最好的牙科诊所。

  诊室外边,段奕阳在电话里跟喻桑说明了情况:“所以我们可能会到的比较晚,要等筱筱先看好牙。”

  “不着急,不着急,慢慢来,筱筱的牙要紧,”喻桑叮嘱:“你们回头过来的时候记得开慢点,不差那一两个小时的时间。”

  “嗯。”段奕阳挂了电话,推门走进了诊室。

  何筱筱躺在就诊椅上。

  医生正好给何筱筱检查完。

  段奕阳关上,走到就诊椅身旁:“她情况怎么样?”

  医生收起手里的医用手电筒,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没什么大碍,把掉下来的牙镶回去就好了。”

  医生说着,看着何筱筱说:“还好你没把牙给扔了,要不然还得花七八万在我们这买颗牙。”

  何筱筱:“?”

  七八万一颗牙?这真的不是有经营许可证的土匪窝吗?

  那还挺良心的啊,明明可以直接抢你,却给了你一颗牙。

  医生看向一旁的护士:“准备一下麻醉针。”

  “麻醉针”三个字听得何筱筱反射性的一哆嗦,差点忘了麻醉针的存在了!

  她从小到大唯一害怕打的针,就是扎在牙龈上的麻醉针。

  小时候躺在就诊椅上被爷爷奶奶按着扎麻醉针的阴影,她到现在都还在。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突然惨白的脸色:“害怕?”

  何筱筱从小就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从不憋着,也不会去逞强什么。

  她看着段奕阳点了点头。

  段奕阳:“那一会就闭着眼睛,按着扶手。”

  何筱筱点点头,不用段奕阳说她也会的,要不然一会肯定挺不过去。

  很快,护士拿来了麻醉针,医生把针扎进何筱筱牙龈里的时候,何筱筱还能忍,可当麻醉针的液体注入牙龈的瞬间,何筱筱痛的胡乱一抓,正好抓住了段奕阳的手。

  “啊——!!”何筱筱痛到一边蹬腿飙泪,一边用力捏紧了段奕阳的手,指甲都陷进了段奕阳的手背里。

  “嘶。”段奕阳痛得倒吸一口冷气的同时,心跳瞬间加速。

  ?

  怎么回事?虽然很痛但是却一点都不想甩开。

  他不是最讨厌别人跟他有肢体触碰的吗?

  “好了,好了,等个五分钟,药效起作用后就开始给你镶牙。”医生见怪不怪的打好麻醉针,这麻醉针本来就挺疼的,扎在牙龈上就更疼了,会被扎哭也不奇怪。

  “谢谢你。”何筱筱哽咽的睁开眼睛。

  医生:“别光顾着谢我,还要谢谢你旁边的这位先生。”

  他不知道这两人是什么关系,只能是这么称呼,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应该是夫妻,虽然看着根本不像。

  “杨?”何筱筱抬头,这才发现自己居然紧紧的抓着段奕阳的手,并且还把人家的手给抓破了。

  何筱筱顾不上嘴里的疼痛,慌忙松开段奕阳的手,坐起身道歉:“对、对不起!”

  “没事,”段奕阳漫不经心的看了眼手背上五个小口子,也不生气:“我去外边消个毒。”

  “我陪你一块去。”何筱筱走下诊断椅。

  段奕阳:“不用,我自己去就好,你躺回去。”

  “医生不是说要五分钟吗?五分钟刚好可以陪你处理完伤口。”何筱筱从小受到的教育不允许她放下错后袖手旁观。

  段奕阳差点都忘了,何筱筱是一个非常有担当和责任心的人。

  ......

  外边,护士给段奕阳的手消了毒。

  何筱筱不放心的问护士:“要不要一会再去医院打一针破伤风针啊?”

  护士:“不用,破伤风针是皮肤被生锈了的利器弄伤,或者是伤口表面过脏的情况下才打的,你的指甲这么干净,并且也没弄过美甲,所以是不需要的。”

  何筱筱这才放心。

  ......

  医生镶好何筱筱的牙后,说:“回去以后,多吃点补钙的食物,或者是直接吃钙片也行,你牙之所以这么容易掉下来,就是因为缺钙了。”

  何筱筱:“好,谢谢。”

  走出诊所,两人来到车上。

  副驾驶上,何筱筱看着段奕阳手上的五个小口子,心虚的道歉:“那个,对不起啊。”

  “没事。”段奕阳把车开出了停车位。

  是真的没事。

  不过挺出乎他预料的。

  还没谁弄伤他,是他出于本能的不想计较的。

  是他比想象中的要在意何筱筱,还是说从民政局出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把自己放在了何筱筱丈夫的位置上了,所以才不计较这些小事情。

  一个小时后他们到了吃饭的地方。

  这会已经快要八点了。

  两家的长辈在六点多的时候,吃了些糕点就再也没吃过别的东西了,就一直等着何筱筱和段奕阳,想着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样也要等到两个孩子都到齐了再开饭。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关诗婷看着何筱筱和段奕阳:“孩子们呢,我们商量了一下,为了让你们更好的培养感情,从明天开始你们就搬出家,同居住在一起,就你们两个住。”

  “咳咳!”何筱筱被嘴里没咽下去的虾呛到了。

第4章 有什么好哭的

  喻桑看了眼段奕阳。

  段奕阳一边拍着何筱筱的背,一边拿起何筱筱面前的柠檬水递给了她。

  何筱筱咽下嘴里的虾,接过柠檬水喝下一大半后,震惊的瞪大眼睛:“同居?明天?”

  喻桑笑着说:“对,奕阳他正好在你们幼儿园对面的小区有一套房子,你们就住那,这样离你们上班的地方也近一点。”

  何国耀:“就是离奕阳上班的地方远了点,不过问题不大。”

  段奕阳:......

  何筱筱根本接受不了这么快就跟段奕阳同居:“可这、这、这会不会太快了啊?”

  关诗颖就坐在何筱筱的另一边,她一脸和蔼的摸摸何筱筱的脑袋:“的确是有那么点快,可你们现在已经领了证,早晚都是要在一个屋檐下的,这提前住在一起没什么不好的。”

  何筱筱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可在自己的爷爷奶奶面前,她一向是非常听话的,要不然也不会同意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领证。

  何筱筱:“好吧......”

  喻桑笑容和善的看着段奕阳:“奕阳呢?没意见吧?”

  段奕阳:“没有。”

  “那就好,”喻桑看向何筱筱,神情一下温柔了起来:“筱筱啊,那辛苦你回家后收拾一下行李了,等明天晚上的时候,我让奕阳去你家接你。”

  明天是周六,筱筱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整理要带走的行李。

  ......

  回到家,何筱筱洗了个澡,穿着睡衣来到客厅。

  何国耀和关诗颖正坐在沙发前看着晚间新闻,见何筱筱下楼来了,连忙让她过去坐。

  何筱筱走到他们中间坐下,习惯性的依偎进关诗颖的怀里:“爷爷奶奶,我不想搬出去,我舍不得你们。”

  她虽然独立,但是她很恋家,念书的时候从来没有住校过,全都是走读,出远门也是没有超过半个月的,就特别喜欢跟家人待在一起。

  可能是因为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白 “死亡”意味的是什么,所以就格外的珍惜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尤其是在前几年妈妈也去世后。

  关诗颖笑着摸摸何筱筱的脑袋:“不搬出去的话,怎么跟奕阳培养感情啊?”

  何筱筱眨眼:“让他住来我们家,反正你们也很喜欢他。”

  关诗颖:“这怎么能行呢?这不管哪个年代啊,大部分的小辈都是不喜欢跟另一半的长辈住在一起的,因为会待的不自在,就好比奕阳让你一块住去他爸爸妈妈那边,你也会不自在的。”

  何筱筱想想也是:“那我周末的时候回家住。”

  关诗颖:“周末的话倒是可以。”

  ......

  翌日。

  温亦欢受邀到何家吃午饭。

  何国耀跟关诗颖都是有睡午觉的习惯的,吃过午饭后就去睡觉了。

  温亦欢在何筱筱的房间,帮忙整理带走的行李。

  温亦欢把手里的礼物放进行李箱里:“我是觉得你爷爷奶奶把你托付给段奕阳肯定是有他们的道理的,他们是全世界最爱你的人,肯定不会做伤害你的事情,

  而且虽然你没有嫁给爱情,但你的公公婆婆很好啊,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把你当成是亲闺女来疼,这接下来肯定会对你比以前还要好的,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

  何筱筱正好从排插上拔下自己的充电器,她微愣了下,这倒是的,还在念幼儿园的时候,她就能感觉的到,叔叔阿姨对她非常的好,在叔叔的身上,她还能感觉到浓浓的父爱。

  ......

  段氏集团。

  总裁办公室。

  沙发上。

  段奕阳抬手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这会刚过三点,起身看着段铭宴:“我要去何筱筱那了,你也差不多该回你自己公司去了吧?一起下楼吧。”

  段铭宴笑着起身:“哥,你还记得吗,在我们还在念高中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等何筱筱大学毕业后,叔叔和婶婶肯定会让你娶何筱筱的,你偏不信,哎,当时应该跟你赌个一千万的。”

  段奕阳走到办公桌前,拿过车钥匙:“你家会差那一千万?上季度的净收入都超过我们家了。”

  段铭宴:“谁会嫌钱多,尤其还是不劳而获的钱。”

  走出办公室,段子遇把手搭在段奕阳的肩膀上,神情里有着明显的幸灾乐祸:“今晚就要开始跟嫂子同居了,怎么样,开心吗?”

  段奕阳面无表情:“管好你自己。”

  ......

  军属家苑。

  晚饭后。

  月光下,何国耀和关诗颖把何筱筱和段奕阳送到停车场。

  段奕阳把何筱筱两个超大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后,看着何国耀和关诗颖说:“爷爷奶奶,那我们先走了。”

  何国耀拍拍段奕阳的肩膀:“好,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后给我们发个微信。”

  “好。”段奕阳的神情里,是对二老一如既往的尊敬。

  关诗颖各拉起段奕阳跟何筱筱的一只手,语重心长的说:“往后的生活就是你们小两口自己过了,一定要记得相互包容、相互扶持,这样才能够走过岁月的风风雨雨。”

  段奕阳跟何筱筱点了点头。

  “那行,上车回去吧。”关诗颖笑容和蔼。

  来到车上,何筱筱忍不住回头看何国耀和关诗颖,一直到看不见他们后,才收回了脑袋。

  她双眼一酸,忍不住掉起了眼泪。

  段奕阳看到后,不理解的说:“你又不是远嫁,有什么好哭的。”

  何筱筱:“你当然理解不了了,是我嫁给你,又不是你入赘到我家。”

  段奕阳:“我还真有一种我是入赘的错觉,但凡是跟我们两家走得近的,谁不知道我爸妈对你远比对我这个亲儿子都要来得好,即将举办的婚礼是你喜欢的民国风,

  婚房选择的是你幼儿园对面的小区,就连家具我妈今天一早都让人全部换成了你喜欢的新中式风格,什么都是站在你的角度,我难道不像是个入赘?”

  “......”何筱筱顿时不哭了:“......的确是有点。”

第5章 吓得不敢说话

  仔细想想他跟段奕阳的婚姻除了不是嫁给爱情以外,是真的挑不出一点毛病。

  一个小时后,段奕阳把车开进了小区大门。

  小区的治安非常好,外来任何车辆都是不允许进入的,小区的大门、公寓楼底、电梯,全都是要人脸识别的。

  电梯里。

  段奕阳:“等明天我带你去物业那录入下人脸,不然你会没办法进出小区。”

  何筱筱点点头。

  电梯缓缓停在了66楼。

  段奕阳推着何筱筱的行李箱走出电梯。

  何筱筱跟着段奕阳来到了家里。

  等何筱筱换好拖鞋,段奕阳在密码门上录入了何筱筱的指纹。

  “密码的话668899,”段奕阳走进客厅:“这里一共有两间卧室,全都是朝阳的,你看看想要住哪间。”

  何筱筱就知道段奕阳跟她一样,是肯定不会跟对方睡在一张床上的。

  她跟在段奕阳的身后环视了一下家里,所有的家具真的就像段奕阳说的那样,全都是新中式的风格,用材也是一看就是最好的。

  何筱筱心里一暖,嫁给了公公和婆婆的爱情也是超好的。

  两间卧室是一左一右挨在一起的。

  段奕阳把门打开:“挑一间吧。”

  何筱筱看了看没什么差别,就挑了右边的:“就这间吧。”

  段奕阳把行李箱推进了屋里,他在床边停下,看着何筱筱:“需要帮忙吗?”

  何筱筱:“谢谢,我自己来就好了。”

  “那好。”段奕阳转身离开。

  半小时后,何筱筱整理好带来的行李,去浴室泡了个澡,出来的时候,看到段奕阳正叠腿坐在沙发上,看着iPad上的文件。

  何筱筱走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你这么晚了还要忙工作呢?”

  “就看份文件而已,”段奕阳将iPad放在身旁,抬眼的瞬间,他注意到了她身上蜡笔小新的睡衣:“你还喜欢蜡笔小新呢?”

  何筱筱微讶:“你居然知道我喜欢蜡笔小新?”

  段奕阳:“我好歹是看着你长大的,难免会记得你的一些喜好,没记错的话你最喜欢的人物是阿呆和松阪老师?”

  “对,”何筱筱点头:“我现在也最喜欢他们,不过我班上的小朋友们都更喜欢小新一些。”

  段奕阳:“既然这么喜欢,回头蜜月我们就去日本的春日部吧。”

  何筱筱欣喜,眼睛亮亮的:“日本真的有春日部?!”

  段奕阳:“有。”

  何筱筱:“我都不知道!你好厉害啊!”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神情里对自己的崇拜,不仅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很多,甚至还想看到更多这样的神情,这是怎么回事?

  段奕阳:“我是去日本出差的时候无意间知道的,也只是比你早一点知道而已,现在你也知道了。”

  何筱筱:“!”

  这回答也太会了吧!

  以后她也要这么回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段奕阳:“所以,蜜月要去春日部吗?”

  何筱筱星星眼:“好!”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一脸兴奋和期待的样子,在心里浅笑了下,这何筱筱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这么个小孩子一样的性格,不过这样也挺好的,不是谁都能够一直活的像个小孩子的。

  “咕噜噜——”何筱筱的肚子叫了起来。

  何筱筱:......

  段奕阳起身:“正好我也饿了,去换个衣服,出去一起吃点夜宵吧。”

  “好。”何筱筱起身,换了一条粉色的连衣裙,跟段奕阳出门了。

  ......

  小区的附近就是一条非常热闹的小吃街,何筱筱跟段奕阳并肩走在过去的路上。

  “对了,”何筱筱抬头,看着面无表情的段奕阳:“虽然我们现在结婚了,但你是自由的,你可以继续过你原来的生活,我不会约束你,也不会干涉你的任何决定。”

  段奕阳眉心一皱,他停下脚步,面向何筱筱:“原来的生活?原来的哪种生活?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生活?”

  段奕阳此刻气场太大,何筱筱又被吓得不敢说话了。

  段奕阳直视着何筱筱的眼睛:“何筱筱,我就跟你解释一次,信不信由你,外界说的有关我感情上的事情,全部都是谣言,我没有谈过一个女朋友,

  我真要是一个那么滥情和风流的人,你爷爷奶奶、爸妈的那些战友,会同意让我们两个结婚?他们肯定是彻头彻尾的调查过我的感情史,确保你婚后不会受到伤害才同意的。”

第6章 她真的好羡慕筱筱

  何筱筱想想也是,爷爷奶奶最讨厌的就是滥情的人了,段奕阳真要是玩的很乱,纵使段家对她再好,爷爷奶奶也是不可能把她嫁给段奕阳的。

  她的错。

  是她思虑不周全。

  “对不起啊......”何筱筱真诚的道歉。

  看着何筱筱温柔心虚的样子,段奕阳也不好再说什么。

  “走吧。”段奕阳转身朝前走去。

  何筱筱跟上:“不过媒体们为什么要这么造谣你啊。”

  段奕阳,不知人间烟火的大小姐:“为了流量,为了kpi,越是发生在公众人物上不好的新闻,越是能够吸引网民的注意力,但是不好的新闻不是天天都会有的,所以很多无良媒体就会单凭几张照片,就开始捏造新闻。”

  何筱筱代入了一下自己,拳头硬了:“那你为什么不告他们。”

  段奕阳:“不值得,段氏的法务团队可都是国内最顶级的律师,他们每天在打的官司,全都是可以跟段氏获利百万起步的,而告媒体的话最多也就赔个几万块,我不喜欢做浪费人才和时间的事情。”

  何筱筱:......

  这么一说,她想起来了,段氏的法务团队,可是有着“亚洲最强法务部”的称号,胜率高达97%,每年光靠维权都能获利十多个亿。

  让他们去打几万块钱的官司确实是大材小用了。

  走着,走着,段奕阳注意到了一旁的药店。

  段奕阳:“医生说你缺钙,你有带钙片过来吗?”

  何筱筱眼睛一亮,被段奕阳提醒到了:“没有,我忘记买了。”

  段奕阳没有说话,朝着药店走去,这记性,确定不会对小朋友们造成什么伤害吗?

  何筱筱跟着走进药店,看着段奕阳问医师要了两瓶365片装的钙片,付过钱后,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她。

  “谢谢。”何筱筱心里暖暖的接过,以前怎么没发现段奕阳对她也挺好的。

  ......

  星期一。

  午休时间。

  教职工办公室。

  等温亦欢得知何筱筱今天带来的钙片是段奕阳买的后,坐在办公桌前,一边吃着从小朋友那没收来的零食,一边说:“这段奕阳对你还是挺好的嘛,没准真的会像我说的那样,婚后就慢慢的收心不玩了。”

  何筱筱用谁服下嘴里的钙片,解释着说:“关于段奕阳渣的事情,他周六晚上的时候跟我解释过,说那些都是绯闻。”

  温亦欢:“然后你就信了?”

  她的臭宝还是一如既往的单纯。

  何筱筱:“嗯,信了,我后来想了想,我爷爷奶奶同意我们结婚之前,肯定是有跟我爸爸妈妈的那些战友们商量过,以及调查过段奕阳的感情史的,段奕阳要是真那么风流,肯定是不会让我嫁给他的。”

  温亦欢恍然:“也是。”

  筱筱爸妈的那些战友们对筱筱都可好了。

  从筱筱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把筱筱当成亲生女儿一样疼爱,筱筱完完全全是被他们众星捧月的宠大的。

  筱筱今年都二十二岁了,生日、新年的时候,还能收到他们的红包和礼物。

  而筱筱的婚姻大事,他们肯定早就跟筱筱的爷爷奶奶说起过。

  所以筱筱跟段奕阳结婚的事情,筱筱的爷爷奶奶肯定跟筱筱爸妈的战友们慎重商量过的。

  有的时候她真的好羡慕筱筱。

  虽然没有了爸爸妈妈,但是身边还有着这么多爱自己的人,以及有一个她这么好的闺蜜。

  ......

  三点半。

  幼儿园放学。

  送走班上所有的小朋友们后,何筱筱回到办公桌前坐下。

  备课前,何筱筱发了个微信给段奕阳。

  [何筱筱:晚上回家吃饭吗?]

  她很喜欢烹饪。

  不管是烧菜还是甜品她都非常在行。

  还在爷爷奶奶家住的时候,她经常会跟阿姨一起烧菜。

  现在她搬到幼儿园对面来住了,下班时间早,晚餐可以天天自己烧。

  几分钟后,段奕阳回来消息。

  [段奕阳:回。]

  ......

  因为是在市中心,幼儿园附近什么都有。

  何筱筱步行来到隔壁一条街的菜市场,买了一半自己爱吃的菜,一半段奕阳爱吃的菜。

  虽然她跟段奕阳交情不深,但是每年都会聚在一起吃差不多二十几顿饭,餐桌上基本都是他们爱吃的,以至于他记住了段奕阳所有爱吃的菜。

  在菜市场买好菜,何筱筱路过一家泡芙店的时候,进去买了一盒混合口味的泡芙。

  倒不是给自己买,而是给段奕阳买的。

  何筱筱看了眼手里装着泡芙的纸盒,忍不住笑了下:“谁能想到堂堂段氏集团的太子爷,居然喜欢吃甜食。”

  ......

  段氏集团。

  段奕阳拿着手里的西装从办公室走出来。

  首席秘书简漫见段奕阳要走的样子,连忙起身,提醒的说:“段总,您六点的时候有个饭局,八点半的时候还有个高层的会议要开。”

  简漫不说,段奕阳都差点忘了。

  他扯了扯胸口的领带:“饭局推到明天中午,会议改成视频会议。”

  “好的,”简漫见段奕阳走后,兴奋的看向一旁的其她几个秘书:“段总这一看就是要回家吃饭的节奏啊。”

  秘书安然:“果然,想要让海王收心,就是得让海王结婚。”

  助理乔森:......

  婚姻是个仪式不是法事,段总之所以婚后会顾家,是因为段总根本就不是海王。

  秘书嘉芯:“是的啊,海王结婚就会有老婆管着,就不会到处浪了。”

  乔森:......

  老婆是一个人,不是监管所。

  想要海王老实,要不就是不想玩了,要不就是挂墙上了。

  ......

  段奕阳一走进家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他把车钥匙放在一旁的柜子上,换了鞋,把西装外套和领带挂在沙发上,走进了厨房。

  何筱筱围着一条小熊围裙,烧着最后一个菜。

  “你回来了?等等哦,马上可以吃了。”何筱筱用锅铲翻炒着锅里的咖喱蟹。

  “嗯,”段奕阳轻轻应了一声,然后又说:“要帮忙吗?”

  何筱筱也没客气:“那就盛两碗饭,然后拿两个空碗出去吧,筷子也记得拿一下。”

  “好。”段奕阳盛好饭,走到餐桌前的时候才发现,桌上的菜一半是他爱吃的,一半是何筱筱爱吃的。

  锅里那个咖喱蟹是他们俩都爱吃的。

  段奕阳从厨房里拿来了碗筷。

  “好了,可以吃饭了。”何筱筱端着咖喱蟹从厨房里出来,放在了餐桌上。

  “辛苦了。”段奕阳说完,发现何筱筱不仅烧了他爱吃的,就连口味也都是他喜欢的重口味,而何筱筱自己爱吃的菜都是偏淡的。

  段奕阳心里一阵舒适,这关照他的同时,又不委屈自己的举止还真不错。

  不过何筱筱一向如此,虽然看着温顺很好欺负的样子,但从来不会做完全迁就别人从而委屈自己的事情。

  这样挺好的,要是都按照他喜欢的来烧,他不仅不会高兴和感动,反而还会有压力。

  “尝尝看好不好吃。”何筱筱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塞进嘴里。

  段奕阳每逢传统佳节,都会跟段永赢和喻桑去何筱筱家里登门拜访,每次何筱筱都会亲自下厨,厨艺可以说是很合他的口味。

  段奕阳夹了一筷子的鱼香肉丝送进嘴里,味道立马在味蕾上扩散开来。

  他双眼一亮:“好吃。”

  是真的好吃。

  “那你多吃点!”何筱筱咧嘴笑了起来,神情里多了几分得意。

  段奕阳目光微动了下,眼底染上了一层隐隐的笑意,果然是个小孩子,就夸了两个字就这么开心。

第7章 跟何筱筱结婚似乎也挺好的

  饭后,段奕阳冲了个澡,去书房开视频会议。

  何筱筱整理好厨房,下楼扔了个垃圾,美滋滋的一边敷着面膜,一边泡起了澡。

  等她泡好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段奕阳正好也从书房走了出来。

  何筱筱看了眼墙上的闹钟,这会已经九点多了。

  何筱筱:“段奕阳,你饿吗?”

  段奕阳微愣了下,这是饿了想出去吃夜宵吗?他倒是不饿,不过陪她出去吃夜宵倒也不是不行。

  段奕阳:“饿。”

  “那你去沙发上坐着,我去拿夜宵。”何筱筱说着,转身朝着厨房跑去。

  段奕阳又是一愣,这是提前准备好了吗?

  他在沙发上坐下没一会,何筱筱就拿着夜宵过来了。

  她把手里的托盘放在茶几上,托盘里是两大杯金桔柠檬茶,以及一盒泡芙。

  段奕阳一愣,泡芙?何筱筱这是给他买的,还是给她自己买的?

  何筱筱放了一杯柠檬茶到段奕阳的面前:“你不是喜欢吃泡芙嘛,我路过泡芙店的时候就给你买了。”

  段奕阳心微动了下,居然还真的是给他买的。

  “谢谢。”段奕阳拿起一个抹茶口味的泡芙咬了一口,还挺好吃。

  “不客气,”何筱筱也给自己拿了一个,咬下去的瞬间,眼睛都亮了:“唔,好吃。”

  段奕阳突然觉得眼前的画面还挺温馨。

  跟何筱筱结婚似乎也挺好的。

  吃完了夜宵,何筱筱去厨房把杯子洗了,回到客厅的时候,段奕阳走到她的面前,递给她一张黑卡:“这是我信用卡的副卡,每个月额度有一百万,不够再问我要,密码425425。”

  “不用,不用,我有钱的。”何筱筱把卡推了回去。

  而且怎么可能会不够,他从小到大花出去的钱都没一百万。

  段奕阳:“你那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工资,会够家里的开资?”

  何筱筱解释:“什么几千块,是七点多,还是扣完五险一金的,没有扣完有将近一万呢。”

  “我没有花女人钱的习惯。”段奕阳这次直接把卡塞进了何筱筱的手里。

  何筱筱忍笑,差点忘了段奕阳很要面子了:“可是我们只是形婚啊。”

  段奕阳:“哪怕是形婚,养家也是我的责任,更何况你从今往后还要照顾我的生活起居,花我的钱也是应该的,以及现在请一个全职阿姨到家,

  在京城一个月都要两万起步了,你这么聪明的人,应该不喜欢做冤大头的事情吧?这要是被你班上的小朋友们看到了可不太好,”

  ——你这么聪明的人,应该不喜欢做冤大头的事情吧?这要是被你班上的小朋友们看到了可不太好。

  最后的话瞬间把何筱筱拿捏住了,她不要当冤大头,她要做小朋友们的榜样!

  “好吧。”何筱筱看着手里的卡,那她就薅一下段奕阳的羊毛好了。

  不过日常家用也花不了多少钱,一个月最多也就一万。

  至于她自己想要的,花她自己的钱就好了,这些钱不应该由段奕阳来出。

  “那就早点休息吧。”段奕阳说着,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何筱筱把卡放进钱包里,也回房间休息了。

  ......

  翌日。

  下午。

  何筱筱没课,就跟院长请了个假,来到4S店把修好的车走。

  结果这刚一开到车上没多久,就被一辆车给追尾了。

  何筱筱扶额,她这也太倒霉了吧,车刚一修好,就又要拿去4S店修了。

  何筱筱无奈下车。

  追尾何筱筱的人也一块下了车。

  车主是一个跟段奕阳一样身高逼近一米九的男人,看着温柔、平易近人,但同时又给人一种不可开交的气场。

  两人在看清对方脸的时候都愣了一下。

  随即,异口同声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筱筱。”

  “易星野。”

  ......

  两人打完了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后,开始叙旧。

  何筱筱撩了撩头发,笑着打量了一下易星野:“你瘦了好多啊,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易星野是他跟欢欢一个班的初中同学,就坐在他们的后边。

  那个时候的易星野不像现在这么瘦,肉肉的,给人一种特别可爱的感觉。

  不过初三的时候易星野因为爸妈工作的调动转学去了S城。

  因为当时算是玩得很好的同学,她后来还想联系易星野来着,可准备联系的时候才发现,他们一个联系方式也没有加过。

  后来偶尔想起的时候都挺遗憾的。

  没想到时隔多年,他们居然在京城的马路上遇到了。

  易星野满眼的温柔和笑意:“我也差点没认出你,漂亮了好多。”

  两人一边聊,一边等来了保险公司的查勘员。

  查勘员定损后,叫来施救车,把两人的车送去4S店维修了。

  易星野看了眼步行道上的咖啡厅:“去里边一起喝杯下午茶吧。”

  何筱筱:“好啊。”

  ......

  咖啡厅。

  二楼靠着落地窗的位置。

  何筱筱靠在椅子上,放下手里的冰美式,又开心又遗憾的说:“你转学后,我想过好几次联系你来着,可我又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你当时转学前我应该问你要一个的。”

  易星野目光扑闪了下,神情里闪过一丝受宠若惊,随即他神情里的笑意和温柔一下加深了很多:“现在要也不迟。”

  他说着,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的二维码,往何筱筱面前一递。

  何筱筱连忙加上,加好微信,弄好备注后,她放下手机,好奇的问:“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啊。”

  易星野:“刑警,之前在S城就职,上个星期刚调职来京城。”

  何筱筱微讶,眼底多出了明显的崇拜和欣赏:“你大学念的是警察学校?”

  她最欣赏三大职业。

  商人、警察、医生。

  易星野:“嗯,人民公安大学。”

  何筱筱欣喜:“你跟我妈妈是同一所大学的耶!”

  易星野:“嗯,你妈妈她还是我们学校里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何筱筱的神情既伤感又骄傲,她虽然很难过爸爸妈妈离开了她,但爸爸妈妈永远是她的骄傲。

  “对了,”易星野下意识握紧放在腿上的手:“我看到前几天有关你的热搜了,你跟段奕阳结婚了?”

第8章 他想要跟筱筱在一起一辈子

  “嗯。”何筱筱点了点头。

  易星野:“看你们照片里的神情,是真的跟网友们说的一样,是家里安排的吗?”

  何筱筱:“是。”

  易星野:“逆来顺受不像是你的性格。”

  何筱筱淡笑,柔声的说:“这不是不想让我爷爷奶奶难过嘛,他们现在最想看到的就是我能够成婚出嫁,能够有一个人可以跟我相伴、相互扶持往后余生,

  我是他们含辛茹苦拉扯到的,他们现在又上了年纪,过去的二十几年也从来没有逼我做过任何的决定,我不伤他们的心就同意了婚事。”

  易星野的神情里多了让人难以察觉的不悦,他困惑的问:“可这样一来,你不就不快乐了吗。”

  何筱筱:“不快乐倒也没有,我跟段奕阳从小一起长大,他的性格虽然冷了点,但人还是很好相处的,我公公婆婆,啊,不对,现在应该是叫爸妈,

  我爸妈他们对我也是从小就特别好,所以跟段奕阳结婚,算得上我锦上添花,虽然我们现在对彼此都还没有感情,但或许真的会跟我们爷爷奶奶说的那样日久生情呢。”

  这些都是说不定的,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只要不是彼此厌恶的人,住在一个屋檐下,感情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何筱筱突然住脑,没有再接着往下想。

  就段奕阳眼光这么挑剔、这么高的天蝎座,怎么可能会看得上她。

  不过他们的星座倒是很般配,她是巨蟹座。

  天蝎和巨蝎是百分百般配的。

  易星野放在腿上的双拳握得更紧了,目光里闪过明显的醋意和嫉妒。

  ......

  机关幼儿园。

  教职工办公室。

  温亦欢坐在办公椅上,吃着何筱筱带回来的草莓千层:“没想到易星野他居然当了警察,进的还是京城总局的刑侦支队。”

  就连她这个圈外人都知道京城总局的刑侦支队,要是没有碾压一众人的能力,是关系再硬也进不去的。

  何筱筱:“是啊,我妈妈在我高中的时候和我说过,她们总局的刑侦支队,能进去的人,能力全都是在金字塔顶层的,并且还要立过三个以上的一等功,他真的好厉害。”

  温亦欢感叹:“初中那会他因为长得胖天天被一帮人打,不仅不敢还手,还不敢回家说,都是我们在保护他,那么软弱胆小的一个人,居然当了警察。”

  她记得初中开学没多久后,易星野就沦为了班上十几个男同学的霸凌对象,下手都特别的狠。

  筱筱只要一看到就会上去保护易星野。

  因为筱筱长得好看,又给人一种满满的保护欲,使得那些男生都会看在筱筱的面子上放过易星野,可过后又会继续打易星野。

  后来一次易星野被打进了ICU,险些死掉,他的爸妈这才得知了易星野长期被校园霸凌的事情。

  那会易星野的爸妈都是普通私企的员工,而打易星野的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只能是收钱息事宁人,也不敢报警处理。

  最后还是何筱筱气的看不下去,让自己的妈妈出面解决了问题。

  虽然筱筱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但学校的师生都知道何筱筱的背后有着非常强大的红色和白色背景。

  自古以来“穷不与富斗,富不与官斗”,筱筱妈妈出面后,发生在易星野身上的霸凌才就此平息。

  何筱筱:“他现在气场完全跟以前不一样了,要不是我亲自碰到,我都不敢相信是他。”

  温亦欢目光一闪,想到了什么:“说来,当时班上打易星野打的最凶的姜阳,不也在总局的刑侦支队吗?这么说来他们成同事了?”

  何筱筱:“对哦,不过姜阳从高中开始性格就变得特别逗,也不会欺负人了,还会去保护被欺负的人,他们现在指不定能相处的很好?”

  “未必,”温亦欢说:“虽说男生之间很多时候会打着打着成为好朋友,但那是互殴,可是霸凌者跟被霸凌着成为好朋友我倒还没听说过,不过普通同事肯定是能做的。”

  ......

  公安局总局。

  易星野回到刑侦队,在办公桌前坐下。

  姜阳走了过来:“星野,你回来了!队长下午的时候带了大嫂做的点心过来,我帮你那份给提前留好了。”

  易星野这才注意到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盒三明治和一瓶酸梅汤。

  “怎么样,是不是很够意思。”姜阳大大咧咧的坐在了易星野的办公桌上。

  易星野笑容温和:“是。”

  隔壁治安部门的同事走进来,正好听到了易星野和姜阳的对话。

  他打趣的说:“呦,姜阳跟新来的这位小同志关系这么好呢。”

  “那是!”姜阳把手搭在易星野的肩膀上:“我们可是初中同学,关系能不好吗。”

  易星野强忍着心里的抵触和恶心,保持着嘴角的笑容。

  队长陈遇走到饮水机前,一边接水,一边打趣的问:“小易啊,你当初是为什么想要入这一行啊。”

  一段久远但又清晰的记忆,瞬间跃入易星野的脑海。

  ...

  十年前。

  课间。

  明明的阳光从窗外折射进教室。

  温亦欢帮何筱筱抄着数学试卷:“筱筱啊,你将来长大了想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啊。”

  正在预习的易星野立马抬起了目光。

  何筱筱正写着物理试卷,她放下手里的笔,想了想说:“我的话,我想嫁给像我妈妈那样的警察,最好也是刑警。”

  “哎呦,不错,”温亦欢用胳膊撞撞何筱筱:“那准备生几个小崽崽呢?”

  何筱筱笑着说:“我想生龙凤胎,最好是哥哥妹妹的那种,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想要个亲哥哥,可惜没有。”

  易星野握拳,瞬间毫不犹豫的决定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像何筱筱妈妈那样优秀的刑警。

  他要变得优秀。

  他要成为筱筱理想型的人。

  他想要跟筱筱在一起一辈子。

  ...

  易星野笑着说:“因为从小就很崇拜警察、军人,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就报了警校。”

  陈遇喝了一口水:“那怎么想着调来总局了。”

  因为喜欢的她在这里。

  因为想要将曾经霸凌过他的那些人推入地狱。

  易星野:“因为老家和户口都在京城,加上下半年我爸妈会被调回京城工作,我就申请调过来了。”

  ......

  九点多的时候,喻桑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

  [喻桑:@何筱筱@段奕阳]

  [喻桑:你们俩现在有时间吗?]

  何筱筱盘腿坐在单人沙发上。

  她看向叠腿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的段奕阳,段奕阳正看着财经新闻:“妈妈问我们两个有没有时间。”

  段奕阳没看何筱筱:“估计是想让我们出去吃夜宵,跟她说有。”

  何筱筱有点想笑,怎么突然间有一种她是段奕阳秘书的错觉。

  何筱筱在群里回了消息。

  [何筱筱:有。]

  [喻桑:那你们现在收拾收拾,跟我和你们爸爸去吃幸福路上的汤姆龙虾,我跟你们爸爸现在已经在过去的路上了。]

  汤姆龙虾是京城公认的口味最好的龙虾,有着二十多家的分店。

  [何筱筱:好。]

  两人换好衣服。

  准备出门的时候,段奕阳说:“你今天不是去提车了吗?开你的车去,我的车在公司,今天助理送我回来的。”

  何筱筱尴尬:“忘了说,我的车又撞了,又送回4S店去修了,我们叫车去好了。”

  “又?”段奕阳一脸不可思议,这开车技术真的没问题吗?

  何筱筱急忙解释:“这次不是我的过失,是别人追尾的我,我没错。”

  段奕阳心微动了下,这反应加上说的话,还挺可爱。

  段奕阳:“知道了,走吧。”

  电梯里,段奕阳又说:“车被撞的严重吗?”

  “不算特别严重,不过我这被撞得还挺值的,”何筱筱笑着说:“因为撞我的人是我失联很久的初中同学,初中那会玩得可要好了。”

  段奕阳下意识的问:“男的女的。”

  *小剧场*

  温亦欢:“所以你是更喜欢段奕阳,还是易星野呢。”

第9章 即便是名义上的丈夫,也应该保护好她

  “男的,”何筱筱如实的说:“初中那会他就坐在我和欢欢的后面,不过初三那会他转学了,我还遗憾过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加他的联系方式,没想到昨天居然在京城偶遇了,你说是不是很巧。”

  段奕阳眉心微皱,不巧,京城这么大,偶遇一个人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他敢确定这个老同学是故意撞何筱筱的,为的就是重新建立交集。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不过是有人有意为之。

  段奕阳:“他是做什么的。”

  何筱筱:“刑警。”

  段奕阳:“知道了。”

  他要让人去查一下何筱筱口中的这个同学。

  免得何筱筱吃亏。

  何筱筱从小被众星捧月的长大,无论到哪都有着一大群保护她的人,一遇到什么事情,身边就会有一大批的人挺身而出冲在她的前面。

  这也就让何筱筱从未触碰到过社会的黑暗和人心的险恶,单纯的像是一个小孩子。

  加上何筱筱红色、白色背景强大,这样的人是极其容易被人给利用的。

  他既然跟何筱筱领了证,即便是名义上的丈夫,也应该保护好她。

  ......

  翌日上午,乔森就把调查出来的结果送到了段奕阳的办公室。

  段奕阳一边看着易星野的纸质资料,一边听乔森说。

  “易星野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小康家庭,爸妈都是私企的职工,原本他是有个姐姐的,但姐姐因为爸妈长期对易星野的偏心,在初中的时候跳楼自杀了,易星野的爸妈从那以后,似乎是为了赎罪,开始对易星野不闻不问。”

  “易星野上初中后,因为肥胖遭遇过严重的校园霸凌,夫人每次看到都会上前去保护,两人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建立了友谊,初二升初三暑假的时候,易星野的爸妈被调职去了S城,易星野也跟着他们一起转学去了S城。”

  “高考的时候易星野以全市状元的成绩,考入了人民公安大学,大四在S城公安局的一个分局里实习,期间立下了两个一等功,和五个团体二等功,是他们那届最优秀的毕业生。”

  “他能进到京城公安局的总局,一是因为自身优秀,二是因为实习期间救过S城政界大佬的命,他能调职来京城,就是那个大佬牵线搭桥的。”

  段奕阳把手里的报告放在了办公桌上:“知道了,出去忙吧。”

  乔森点点头,转身离开。

  段奕阳拿出手机,点开了乔森发来的事故现场的监控。

  视频里,易星野的车是突然加快撞到何筱筱车上的。

  段奕阳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

  马路那么宽敞,一点都不拥堵,四周围又没有其它车辆以及遗物的闯入,必然是不会有刹车踩成油门的事情,那么就只剩下易星野是故意撞何筱筱的可能性。

  根据他过往的经验,易星野这有意制造出机会接近何筱筱,要不就想利用何筱筱的背景往上爬,要不就是冲着何筱筱的人来的。

  毕竟人是很容易喜欢上在自己陷入危难、孤立无援时,对自己出手相救的人。

  尤其何筱筱还来得这么好看。

  那么他该怎么在何筱筱察觉不到他调查了易星野的情况下,又能够提醒她,易星野是有目的接近她的呢。

  免得她误会他会去调查易星野是因为喜欢她。

  他可不想给何筱筱造成这样的误会。

  ......

  傍晚。

  夕阳下。

  何筱筱提着手里满满一大堆的菜,蹦蹦跳跳的走在小区里,哼着嘴里的歌:“我好想对你对你宠爱,才短短几个礼拜,心情坏因为你不在~”

  当她路过停车场的时候,听到了段奕阳的声音。

  段奕阳:“何筱筱。”

  何筱筱侧头,看到段奕阳后,立马停下笑了起来:“咦,你今天下班的这么早?”

  这才五点半都不到。

  夕阳下,段奕阳看着何筱筱嘴角灿烂的笑容,失神了一下,这何筱筱每次笑起来不仅好看,还能给人一种强烈想要呵护,想要把最好的一切都塞给她的感觉。

  “嗯,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情,就提前回来了,”段奕阳走到何筱筱的面前,注意到她手里的一大袋菜后,随手拿过:“我来吧。”

  何筱筱:“谢谢你。”

  她正好提的手有些酸了。

  段奕阳没有一皱,他从很早之前就不喜欢他帮了何筱筱什么后,何筱筱的第一反应是对他说谢谢。

  “何筱筱。”段奕阳声音转冷。

  何筱筱:“啊?”

  吓她一跳。

  干嘛突然这么严肃。

  段奕阳从她记事以来,就是这么一副极度不好招惹的样子,身上自带寒气和杀意,不用动手或是恐吓,光是冰冷的眼神或者是语气就能让人不寒而栗。

  院里那些跟她一起长大的小伙伴们,第一次看到段奕阳的时候,都会以为段奕阳是黑道少爷,都离得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引来杀身之祸。

  当然,院里现在新一批的小朋友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总之真不是她胆小,是段奕阳太可怕了。

  段奕阳:“我们虽然只是形婚,但也算得上是朋友,朋友之间不要老说谢谢,谢谢是给陌生人或者是不熟悉的人的。”

  何筱筱眨了眨眼睛,咦,段奕阳是这么想的吗?她不是这么认为的耶,她个人觉得无论是再好的关系,偶尔的时候也是需要说谢谢的。

  因为人和人之间并不是你和对方关系很要好,就可以理所当然的享受对方对自己的帮助啊,对方的每一次帮助都是一种选择,是可以不帮的。

  不过段奕阳都这么说了,她还是不要杠了,毕竟没人喜欢杠精。

  “好,我知道了,”何筱筱一边说,一边点头:“我以后不说了。”

  段奕阳浅浅的勾了勾唇,真乖。

  何筱筱诧异了一下,刚刚是她眼花了吗?段奕阳好像笑了耶。

  ......

  回到家。

  段奕阳把手里的菜提进了厨房,放在了橱柜上。

  何筱筱把身上的包摘下来,放在了懒人沙发上,看着来到客厅的段奕阳说:“那我去做饭了。”

  “嗯。”段奕阳松着胸口的领带,坐在了沙发上。

  “哦,对了,”何筱筱拍了一下手,又把包拿了起来,从里面掏出一把草莓口味的奶糖,递给了段奕阳:“这是我班上的小朋友从国外旅游给我带回来的糖,特别好吃,我留了一半给你。”

  段奕阳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草莓了。

  所以她吃了一半想起的时候,就立马把剩下的都倒进包里,想着带回来给段奕阳吃。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手里的糖,心微动了下,又想笑,又觉得何筱筱很可爱。

  他摊开手。

  何筱筱把糖倒进他的手里,把包放回懒人沙发上,愉快的跑开了。

  段奕阳撕了一颗糖放进嘴里,浓浓的草莓味和奶味瞬间在嘴里味蕾化开。

  他的嘴角阳起了一抹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笑容。

  跟何筱筱结婚似乎也挺好的。

第10章 他喜欢你

  晚饭后。

  何筱筱坐在地毯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用钳子剥着山核桃吃。

  段奕阳从书房走出来,走到何筱筱身后的沙发上坐下。

  何筱筱往嘴里塞了一块山核桃的果仁,回头看着段奕阳说:“你忙好了?”

  段奕阳:“嗯。”

  何筱筱:“那要不要喝点绿豆汤?我弄了绿豆汤在冰箱。”

  她特别喜欢饮品,尤其是冰的,对她个人来说,不冰的饮品就没有灵魂。

  所以她一年四季都会做好饮品往冰箱里塞。

  “可以。”段奕阳虽然跟何筱筱的口味不一样,但是喜欢的食物大部分还是一样的,并且都非常喜欢甜食。

  何筱筱拿来绿豆汤吗,递给了段奕阳。

  段奕阳尝了一口:“味道不错。”

  何筱筱笑着坐回地毯上。

  “说来,”段奕阳假装漫不经心的说:“段铭宴给了我两张明天晚上的话剧票,让我们去看,我明天有个应酬去不了,我一会把票给你,你跟温亦欢一起去看好了。”

  段奕阳装出突然想到什么的样子:“或者跟你那个再遇的老同学也行,正好可以叙旧。”

  嗯?话剧票吗?何筱筱想了想说:“我跟欢欢去看好了,我同学是刑警估计挺忙的。”

  段奕阳的神情划过一丝一闪而过的不满,这意思是如果易星野不忙的话,就跟易星野去看了?

  何筱筱有点困惑,为什么段奕阳会让她去找易星野看话剧:“而且我跟我那同学虽然初中那会的关系特别好,但昨天再遇的时候,我是感觉到了明显的生疏感和距离感的,约他的话,我感觉奇奇怪怪的,他自己也会觉得奇怪吧?”

  而且她现在跟段奕阳已经结婚了,单独约男性出去看电影,总感觉哪里不对。

  要是像上次一样被狗仔给拍到,很有可能会瞎几把乱写她婚外恋的新闻,到时候对他们两家的名声都会有所影响的。

  段奕阳:“也是,大部分中间断连了好年的好友,即便是重新有了交集,关系也会大不如从前,而且人是会变得,谁知道曾经是人的人,如今会不会变成了妖魔鬼怪。”

  “妖魔鬼怪?”何筱筱一愣:“我那同学应该不会吧?他上学那会可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老实人,如今又是警察。”

  段奕阳狡辩:“你误会我了,我只是这么一说。”

  何筱筱是个好孩子,知错就改:“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

  “没事,我相信你看人的眼光,”段奕阳为了能够更好的给何筱筱洗脑,有意放柔了声音,像一个兄长一样,语重心长的说:“不过吧,有黑暗的地方就会有正义,

  有正义的地方同样也会有黑暗,谁都无法保证一个夕日非常善良、或是从事职业非常正直的人,会不会有可能为了自身利益而白切黑,你的同学他是警察,

  你家里的红色和白色背景又如此强大,万一有那亿万分之一的概率,想要通过接近你而利用你往上爬呢?这都是说不定的,当然,我说的只是万一,或许压根就不会发生,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否定一个人的观点前,先要认同她的观点,然后再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再有否认掉一半自己的想法。

  这样一来对方不仅不会不高兴,甚至还会开始怀疑自己原先的观点,会试着推翻自己的想法,去想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只要你的观念能够得到她一点点的认同,就约等于成功。

  何筱筱一愣,的确是有这种可能。

  从小到大她身边同学的家长,有不少是在知道她家里的情况后,就热情的邀请她去家里做客,可让自己的孩子跟她搞好关系。

  她自己都无意间听到过好几次。

  “一定要跟何筱筱搞好关系,成为她最好的闺蜜,这样对我和你爸爸升职都有帮助,对你的未来也有好处。”

  “你爸爸的上级领导是何筱筱的干妈,对何筱筱好的不得了,你可一定要跟何筱筱搞好关系,这样对你爸爸有帮助。”

  “女儿啊,你跟何筱筱可一定要成为朋友,你虽然成绩很好,可我们家没钱没权,你跟何筱筱搞好关系的话,将来毕业了,可以让她家里帮你安排一份好的工作。”

  不过这些带着目的接近她的人,都会被欢欢给看出来,然后赶走。

  她自己也能意识到,一个人对你的好是不是装出来的,是能够感觉到的。

  段奕阳看着何筱筱的反应,就知道自己的计谋得逞了,于是又说:“说来也是神奇,京城这么大都能给你们偶遇到,这要是放在电视剧,肯定会有观众觉得,你那同学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撞你就是为了有个理由跟你‘顺其自然’的再度产生交集。”

  何筱筱淡笑:“放在电视剧的话还真有这可能,不过现实的话他是肯定不会喜欢我的。”

  段奕阳:“为什么这么肯定。”

  何筱筱:“他如果真的喜欢我的话,为什么转学之前连一个我的联系方式都不要?”

  段奕阳:......

  还真是单纯,如果易星野真的喜欢何筱筱,没要联系方式当然是因为自卑到不敢。

  人在自己最脆弱、最不堪的阶段,要是喜欢上了一个人,别说是要联系方式了,就连主动和对方聊天的勇气都没有。

  尤其是这个人还活得那么光芒万丈,是众星捧月的团宠。

  只可惜他心里想的不能直接说,要不然何筱筱会起疑心。

  虽然何筱筱傻里傻气的,但也是聪明的,浅浅的暗示就好了,要不然会起到反效果。

  “嗯,”段奕阳点头,假装认同,语气和缓的说:“你说的有道理,喜欢你的可能性有,就是太低了。”

  别人不认同你的观点时,要以退为进,先认同对方说的,然后以否认自己观点的样子,重复一遍自己的观点,这样不仅不会被对方讨厌,还能加深对你观点的印象。

  日后对方反射性的想起你的观点时,会瞬间拉高对你观点认同的概率。

  就好比她刚刚对何筱筱做的,要是易星野真的喜欢何筱筱,日后在他们的接触中,何筱筱肯定是能够感觉到的,那么那个时候她就会瞬间想起他说过的话。

  想起的频率多了,自然也就会信了,并且还是坚定的相信。

  “对了,”何筱筱抓起一把山核桃,放在段奕阳的面前:“这山核桃超级好吃,你要不要坐下来配着绿豆汤一起吃点?”

  段奕阳跟她一样超级喜欢吃坚果的。

  “太麻烦了。”段奕阳喝了一口绿豆汤。

  *小剧场*

  段奕阳:“我暗示的明显吗?”

第11章 突然想要欺负她

  何筱筱秒懂,意思就是想吃,但是不想剥呗。

  段奕阳:“那倒是可以。”

  “那你等等哦,”何筱筱很快剥起了山核桃,把剥好的果仁一颗颗放在装山核桃的盖子里,认真而又不敷衍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正在认真刷题的小朋友。

  段奕阳看着眼前的画面,心里微微一暖。

  从小到大他的爸妈就一直忙碌着家里的事业,时常见不到人,陪着他长大的家人就只有爷爷奶奶。

  后来爷爷奶奶在他初中的时候相继去世。

  他之后就开始住校。

  而他爸妈节假日只要一有时间,就是拉着他,带着一大堆的礼物去何筱筱家里。

  对何筱筱是真的远比他这个亲儿子还要好。

  说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因为嫉妒何筱筱,因而十分讨厌何筱筱,一直到上了大学后才开始逐渐的缓解,用平常心去对待。

  所以当他爸妈要他跟何筱筱去民政局领证的时候,他是无法接受的。

  他甚至还坚定的认为,婚后他即便跟何筱筱住在一起,他们的相处模式也只会像合租的室友一样。

  可事实是他们的相处模式不仅温馨融洽,还能感受到浓浓的人间烟火味。

  怎么回事,他现在怎么越来越觉得,跟何筱筱在一起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

  ......

  周六。

  上午。

  何筱筱和段奕阳来到军属家院看何国耀和关诗颖。

  快要十一点的时候,何筱筱跑去厨房跟杨妈一起准备午餐。

  可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要烧菜的时候,何筱筱发现酱油没有了。

  杨妈拍了一下大腿:“我这记性也是没谁了,早上出门买菜的时候,我还想着千万别忘记买酱油,结果还是给忘了,我这就去买。”

  “没事,我去吧,”何筱筱摘掉围裙:“你先把鸽子汤炖上去。”

  “好的,筱筱小姐。”杨妈转身去橱柜里拿砂锅。

  何筱筱来到客厅,看着沙发那边说:“我出去买瓶酱油,很快回来。”

  段奕阳虽说是何家的常客,可今天好歹是第一次以女婿的身份来到何家,难免会有点不自在,于是起身朝着何筱筱走去:“我陪你一块去。”

  何筱筱哪里会看不出来段奕阳的心思,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没有揭穿。

  不揭穿别人为了缓解尴尬而做出的举止,是一种礼貌。

  他们来到小区外的便利店。

  何筱筱拿了三袋酱油,路过一排排的冰柜前,她突然想吃冰淇淋。

  何筱筱打开冰箱,拿了一根最爱的原味东北大板:“段奕阳,你吃不吃冰淇淋,我请你。”

  外边天气实在是热,外加段奕阳也好多年没吃过冰淇淋了,就也拿了根东北大板。

  收银台。

  收银员小姐姐结好账:“一共三十二,微信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吧。”何筱筱把手伸进背带裙的袋子里拿手机,摸了个空的同时,想起自己的手机还在沙发上充电,而她的身上也没有现金。

  “......”何筱筱立马尴尬的看向段奕阳。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段奕阳立马看出何筱筱没带手机。

  他的眼底划过隐私带着略微恶作剧的笑意,突然间起了想要欺负何筱筱的念头。

  段奕阳:“嗯?怎么了?看我做什么?”

第12章 还真是好哄

  “......!”何筱筱气结,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

  然而,即便何筱筱识破了段奕阳,却也一点办法都没有,毕竟现在是她要求助段奕阳。

  何筱筱想咬人:“......我手机落家里了,你能不能帮我付一下。”

  段奕阳注意到了何筱筱握紧的双拳,心不由自主的微动了下。

  还挺可爱。

  段奕阳快速付了钱,接过收银员小姐姐递过来的袋子,递了一根东北大板给何筱筱。

  何筱筱撇嘴,瞪着段奕阳接过东北大板,神情里透露着隐隐的愤怒。

  她把东北大板当成是段奕阳,发泄般的用力一撕。

  “啪——!”里面的冰淇淋因为开口太大的关系,掉落在了何筱筱新买的高跟鞋上。

  “噗。”段奕阳没忍住,笑出了声。

  何筱筱:......

  当生活把你踹入坑里的时候,还会试图把你给埋了。

  ......

  不过,何筱筱很快就不生段奕阳的气了。

  因为段奕阳重新给她买了一根雪糕,还是她继东北大板后第二喜欢的梦龙。

  走在回去的路上,段奕阳看着开心的啃着雪糕的何筱筱,隐隐勾了勾唇,还真是好哄。

  ......

  晚上院里有戏班子过来唱戏。

  院里的所有老人早早的吃过晚饭,就到舞台下边占位置了。

  何筱筱和段奕阳本来是想要陪何国耀和关诗颖一起看的。

  不过两位老人知道何筱筱和段奕阳都对戏剧提不起戏剧,并且也都听不懂,就笑着把两人赶赶走,让何筱筱带段奕阳到附近逛逛,散散步。

  夕阳下,何筱筱和段奕阳走在军属家院外的步行道上。

  “何筱筱,你爷爷奶奶真好。”段奕阳的声音突然响起。

  何筱筱抬头:“嗯?”

  段奕阳怎么突然夸起爷爷奶奶了。

  段奕阳:“他们特别尊重我们晚辈的意见,会非常自然的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事情,不会为了他们的快乐,而让我们去做我们不喜欢的事情,这是老一辈的长辈中极少会有的。”

  何筱筱一下想起段奕阳的爷爷奶奶都是非常强势的人,尤其是段爷爷,必须什么事情都按照他说的来。

  段奕阳小的时候只要是不听段爷爷的话,就会被段爷爷打,打到听了为止。

  虽然段爷爷和段奶奶都非常的疼爱段奕阳,但这样的行为必然是会给段奕阳造成一定的阴影和伤害的,尤其还是发生在段奕阳幼年和少年的成长阶段。

  这人在成长阶段受到的伤害会伴随一生。

  尤其还是来自原生家庭。

  “嗯,他们的确特别好,”何筱筱的语气里不带一点炫耀,只有庆幸:“除了我们结婚的事情以外,他们从来没有替我做过任何决定,都非常的尊重我,

  我小的时候以为的大部分的长辈,都是像我爷爷奶奶这样的,可后来我才发现,像我爷爷奶奶这样的长辈特别好,放在现在年轻的父母身上也是特别少,

  我们幼儿园大部分的家长都特别的强势,都习惯性的让孩子去做他们觉得是对的事情,完全不听孩子自己的意见,即便孩子的意见是对的,他们也不会顺从孩子。”

  段奕阳:“所以何筱筱你真的很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活得像你一样。”

  

第13章 姐姐,哥哥是你的老公吗

  何筱筱:“嗯,我知道。”

  她人生唯一的残缺就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她的身边了。

  不过,人生要是有轮回,他的爸爸现在已经跟她一样,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而她的妈妈已经穿着小裙子上幼儿园了。

  何筱筱:“段奕阳,你说人生要是有轮回的话,我爸妈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

  段奕阳:“肯定很幸福,因为他们生前守护过这个国家。”

  ......

  何筱筱带着段奕阳来到了附近刚刚开放的新公园。

  公园特别大,占地有三千多平方米,光是体育运动设施就占了一千多平方米。

  何筱筱不喜欢运动,但却很喜欢荡秋千。

  可她东张西望的走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一个空的位置,全部都有小朋友在上边。

  她失落的停下了脚步,准备等一个秋千。

  离何筱筱最近的秋千上,是一个看起来刚上小学的小女孩。

  小女孩注意到了何筱筱,她看着何筱筱说:“姐姐,你是想要玩秋千吗?”

  “嗯,”何筱筱点点头,反应过来小女孩是要给她让秋千后,又连忙摇头,口是心非的说:“不不不,姐姐不玩。”

  虽然她是很想玩,可是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给她让秋千,实在是让她不好意思接受。

  小女孩起身,笑着说:“姐姐没事的,你玩吧,我跟我朋友荡一个秋千就好。”

  小女孩说着,起身走到隔壁秋千的小男孩面前:“挪过去一点点。”

  “哦。”小男孩咧嘴一笑,红着一张脸,挪了位置。

  何筱筱乐了,这一看就跟她和段奕阳一样,是青梅竹马嘛。

  不过关系明显比她和段奕阳要来得好。

  “谢谢你。”何筱筱在秋千上坐下。

  她忽然想起自己口袋里还有两根棒棒糖,于是掏出来递给了小女孩子:“来,送给你和你的朋友吃。”

  小女孩眼睛一亮:“谢谢漂亮姐姐!”

  何筱筱笑,有糖吃连称呼也升级了吗?

  段奕阳眉心一皱,为什么不给他?为什么对一个陌生人比对他都要好?

  下一秒,段奕阳突然沉默。

  “......”他为什么会吃何筱筱的醋?而且还是在这么幼稚的事情上。

  何筱筱荡着秋千,看向段奕阳:“这附近开了一家很好吃的烧烤店,回去的时候我请你吃。”

  她说烧烤是适合一年四季的夜宵,应该没人会反驳吧?

  段奕阳本来不高兴的想要拒绝的,但又发现自己舍不得拒绝何筱筱的邀请。

  他挣扎了一下:“一会再说。”

  何筱筱注意到段奕阳突然冷下去的声音:“?”

  是她的错觉吗?怎么感觉段奕阳好像不高兴了?

  两个小朋友已经吃上棒棒糖了。

  小女孩嘴里含着棒棒糖,看着何筱筱问:“漂亮姐姐,旁边的大哥哥是你的男朋友,还是你的老公啊。”

  段奕阳立马看向何筱筱。

  “.......”等等,他这期待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何筱筱愣了一下,男朋友那必然不是,她甚至都还没交过男朋友,不过按照法律的角度来说,段奕阳的确是她的老公。

第14章 不用跟我客气

  何筱筱瞄了一眼段奕阳,冒着段奕阳可能会不高兴的风险回答:“对,哥哥他是我的老公。”

  “哇哦——!!”小朋友们瞬间兴奋了。

  小女孩:“姐姐眼光真好!”

  小男孩:“祝福你们哦!”

  段奕阳挑眉,隐隐勾了勾唇:“这两个孩子还挺可爱的。”

  何筱筱飞快的偷瞄了一眼段奕阳,发现段奕阳脸色没什么变化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

  回去的路上,何筱筱停在了一家烧烤店门口。

  何筱筱:“我说的就是这家烧烤,吃不吃。”

  段奕阳抬头,店名叫“可乐烧烤”,生意非常的火爆。

  何筱筱拍拍胸口:“我拿我的职业生涯跟你保证,这里的烧烤特别好吃,我长这么大,就没吃过比这家还要好吃的烧烤。”

  “那就尝尝吧。”段奕阳走进店内。

  “好勒。”何筱筱小跑的跟上。

  店里正好还有一张两人桌,还是靠窗的。

  何筱筱拿出手机,扫桌上的二维码:“随便点,不用跟我客气!”

  段奕阳也拿出手机点餐:“有什么推荐的吗?”

  何筱筱:“我最喜欢羊肉串、牛肉串、生蚝、扇贝、烤脑花,哦,对了,这里的炸鸡也特别好吃,不比外边专门卖炸鸡的差。”

  段奕阳:“那你那边都点上,我再看点别的。”

  何筱筱:“好。”

  段奕阳点的比何筱筱快,何筱筱下单前,目光一闪,像是想到什么。

  她看着段奕阳问:“你是不是不吃香菜来着?”

  段奕阳:“嗯。”

  何筱筱低头,操作手机:“那我备注一下生蚝、扇贝、脑花拿一半不要放香菜。”

  段奕阳心隐隐一暖,记性还挺好。

  然而,当生蚝烤好端上来的时候,上面还是全都撒了香菜。

  段奕阳眉心一皱,不悦的看着服务员说:“我们不是在订单上备注过不要放香菜的吗?”

  段奕阳一直以来最无法忍受的事情之一就是,明明交代过别人要避免的事情,最后还是发生了。

  这要是段奕阳手底下的人犯的错,这会已经被开除了。

  服务员吓得连忙跟段奕阳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后边没上的烧烤我们会注意的,您这边先凑合着吃?或者我帮你挑了也行。”

  段奕阳:“重做一份,新的上来后,这份再拿走。”

  “好吧。”服务员理亏,只好是答应段奕阳,转身离开。

  何筱筱是个好孩子,从小到大对服务行业的人都特别的友善和宽容,因为觉得他们挣钱特别不容易。

  她本来还在心里偷偷的想,段奕阳刚刚是不是有一丢丢过分了,可在看到服务员转身的瞬间,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还用唇语说了“真麻烦”三个字。

  “......”何筱筱瞬间不同情了。

  段奕阳拿起手边的矿泉水抿了一口:“是不是觉得我刚刚过分了。”

  “刚刚有,现在没有。”何筱筱也没告状说服务员翻白眼和吐槽的事情。

  段奕阳放下手里的水:“可能是因为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不一样,我个人觉得我刚刚并不过分,我们是来消费的,既然消费了就理应得到我们本应该得到的服务,

  不能因为他们是服务行业,就忽视他们所犯的错,我们不是来白吃白喝的,他也不是来做慈善的,况且我只是要求重做,而不是退货,或是免单,只是让他给我换而已。”

  何筱筱听着好有道理,她淡笑着说:“你们商人跟我们普通人考虑事情的角度还真不一样。”

  段奕阳:“可能就是因为我是一个商人,所以我做任何事情都是以个人利益和回报为优先,就类似刚刚的事情,如果是我在段氏手底下的人,他现在已经被开除了。”

  何筱筱:“那在你手底下干活的人,辞退率是不是很高?”

  段奕阳:“不高,去年也就三个。”

  “?”何筱筱一头雾水:“这么少?”

  “因为犯错的成本太大,”段奕阳说:“在段氏,能直接跟我对接工作的,全都是年薪过千万的,所以对于我吩咐下去的事情,都会检查好多遍,确保没有一点问题后才会收尾,当一件事情犯错成本过大的时候,就会让人不敢去犯错。”

  “年薪千万?”何筱筱不仅惊呆了,手里的烧烤也不香了。

  她月薪四舍五入也就才一万。

  就算是干到六十岁退休也就才五百万。

  可段奕阳手底下的人居然一年就可以有一千万!

  人跟人之间的差距怎么会这么大!

  段奕阳看到了何筱筱眼底的羡慕和心动,想也不想的说:“想来公司吗?想的话可以立马安排你上班,反正你也是双一流大学毕业的,正好达到进公司的门槛。”

评论

热度(1)